产业

元宇宙地产暴跌 启牛学堂提醒投资者增强风险意识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目前全球最大的元宇宙地产销售平台的房产成交价中位数已从2022年的45美元跌至5美元,暴跌近90%。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目前全球最大的元宇宙地产销售平台的房产成交价中位数已从2022年的45美元跌至5美元,暴跌近90%。

回顾几年前,元宇宙也曾有过高光时刻。据元宇宙分析平台wemeta的数据显示,2017年元宇宙每平方米土地成交价中位数为20美元,转眼到了2021年,元宇宙概念突然在全球流行,这一数字也迅速飙升至6000美元,暴涨300倍。在虚拟地产的巅峰时期,元宇宙房价甚至高于北京的一套别墅价格。世界知名虚拟房地产公司Metaverse Group曾以约1549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块虚拟地产,创下了虚拟地产的交易记录。不到一个月,虚拟房产开发商Republic Realm又以约2742万元人民币的交易价格打破了上述记录。

不过,元宇宙“炒房”的热度如昙花一现,仅持续了不到两年时间,元宇宙虚拟地产交易让不少跟风投资者损失惨重。元宇宙虚拟地产的暴跌原因,与虚拟房产平台用户活跃度、内容质量、竞争对手、元宇宙热度褪去等多种因素有关。

事实上,除了所谓加密市场的崩盘、热点转移、游资离场等主要因素,虚拟地产价格暴跌的背后,也反映出元宇宙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商业化落地、虚拟地产应用场景严重不足,基于虚拟地产开发的游戏体验不佳等现实情况。而元宇宙“炒房”的核心在于虚拟空间自身的价值而不是地块的价值,这意味着,要等元宇宙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实现产业化落地,才能使虚拟地产进入到更加良性的发展轨道。

当前,虚拟资产价格大幅下降,风险暴露,再加上全球经济下行,投资者还需加强避险意识,谨慎投资。事实上,在真实的房地产市场,靠前瞻性赚到钱的都是少数,虚拟地产则更加考验投资能力。启牛学堂提醒投资者,如果不具备专业的金融素养与投资经验还是远离为好。

启牛学堂作为成人在线金融素养知识学习平台,始终致力于提升全民金融素养,增强国民的风险识别能力。针对不同金融知识基础的用户,启牛学堂精心打造了不同深度的专业内容,充分满足学员们的个性化学习需求,让更多用户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学习和实践,全方位提升自身金融素养。

针对金融知识艰涩难懂的特点,启牛学堂采用直播、视频、音频、漫画故事等多元形式,将重要知识点与生活场景、案例故事等巧妙结合,有效降低金融知识的学习门槛。同时,通过系统模拟实操演练,让学员快速上手,提升学员的获得感。截至2022年12月31日,启牛学堂累计注册用户规模约6000万。

随着移动金融的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参与投资理财,助力大众掌握专业金融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已经成为时代的必然趋势。启牛学堂将始终立足用户需求,通过专业的课程内容与良好的学习体验,赋能国民金融素养稳步提升。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