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绿地元宇宙指数G-Meta Index预计下周将探明近期低点

本周绿地元宇宙指数G-Meta Index最高4525.1点,周五收于4327.7点,较上周五下跌3.78%;同期沪深300下跌1.45%、创业板指数下跌3.58%。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本周绿地元宇宙指数G-Meta Index最高4525.1点,周五收于4327.7点,较上周五下跌3.78%;同期沪深300下跌1.45%、创业板指数下跌3.58%。本周绿地元宇宙指数跑输沪深300,相对收益为-2.33%。本周AIGC概念股全线回调,受此影响元宇宙指数也迅速下跌并冲破指数26日均线,预计下周指数将探明近期低点。

  4月14日晚,雷军发微博表示坚决拥抱AI大模型。本周三海外消息称,苹果会如期在6月6日举行的WWDC大会(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中发布首款XR头显,并且有望在欧美假日季之前及时发售,设备定位在高阶产品,开发成本相当昂贵,售价会高达3000美元。本周五消息,继推出零样本分割一切的SAM(图像分割模型)后,Meta选择加注视觉模型,扎克伯格亲自官宣了重量级开源项目DINOv2,该模型将被用于改善医学成像、粮食作物生长、地图绘制等。

  绿地元宇宙指数G-Meta Index由绿地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申万宏源研究所、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联合编制。综合参考上市公司拥有的技术壁垒、财务指标、研发投入、一年来被主流券商元宇宙研报提及次数等标准,该指数包含从AR/VR产业链、智慧城市、智慧家庭、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元宇宙子板块中精选出的30只A股和3只H股,构成代表国内元宇宙产业板块的成分股。(刘怡鹤)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