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

元宇宙科幻文学作品揭开《山海经》的神秘面纱

近日,著名童话作家、艺术家周艺文新作《元界山海》签约东方出版社。这是国内首部将元宇宙与上古天地人“三大奇书”之一的《山海经》融为一体创作的科幻文学作品,将在今年陆续出版。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李秋妮)近日,著名童话作家、艺术家周艺文新作《元界山海》签约东方出版社。这是国内首部将元宇宙与上古天地人“三大奇书”之一的《山海经》融为一体创作的科幻文学作品,将在今年陆续出版。

周艺文是福田引进的文化名人,他长期扎根于福田,致力于中国原创IP戏剧精品的打造。其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冒险小王子》被先后改编为动画片、广播剧、舞台剧等,周艺文的代表作品有《英雄赛尔号》系列、《冒险小王子》《摩尔庄园》系列、《巴啦啦小魔仙》系列和《铠甲勇士OL》等。其中《冒险小王子》系列曾创下2000多万册的销售奇迹。

据了解,《元界山海》既以地理启蒙、文化认知的视角,融合了多学科的知识,又弥补了国内“元宇宙”科幻文学作品市场的空白,让青少年掌握新科技,捕捉新思想,立足新时代。

周艺文对《元界山海》的内容精打细磨,在与出版方东方出版社的编辑反复沟通的基础上,双方都力图还原《山海经》地理全貌,以及书中各种趣味的神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