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清华马院联合发布《元宇宙的元理论研究》,构建元宇宙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

4月24日,以“共推元理论创新 共促元宇宙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出版(601949)集团华文出版社元宇宙新书发布会在杭州举办。

4月24日,以“共推元理论创新 共促元宇宙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出版(601949)集团华文出版社元宇宙新书发布会在杭州举办。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瑜教授、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副总经理王刚、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社长包岩共同启动《元宇宙的元理论研究》新书发布仪式。

2021年,中国移动发布了“元宇宙MIGU演进路线图”,路线图自下而上包含四层架构:一是输出算力的5G+算力网络层,以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为目标,实现以数促实;二是以算力为动力,能大幅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技术门槛为目标的新型数字引擎和数字工具机,以数助实,赋能千行百业;三是基于全新的动力和引擎,为用户打造新型数实融合场景,以数强实,提供沉浸式的体验;四是基于沉浸式的体验,数实融合,构建原生于物理时空又深度交融的多重混合时空。

2022年,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筹建“智慧党建与思政联合研究中心”,2023年正式发布《元宇宙的元理论研究》中英双语版。

《元宇宙的元理论研究》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构建关于元宇宙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元宇宙作为信息技术革命的未来图景,是数字经济的新高地,是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新前沿,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领域、新赛道,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元宇宙的元理论研究》致力于为我国在元宇宙的全球治理中争取话语权、主导权、议题设置权和规则制定权,探索元宇宙的历史必然性、客观现实性、价值规范性和治理公共性。目前,《元宇宙的元理论研究》中英双语版已在咪咕云书店正式上架发售,上咪咕云书店,汲取元宇宙的“中国智慧”。

未来,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将携手各方伙伴共同打造中国特色元宇宙新生态,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为全球产业发展贡献中国标准、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