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刘三姐数字人”亮相广州塔 推介壮美广西

近日,“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一键游广西”“刘三姐数字人”登上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塔,吸引无数目光的聚焦。

“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等宣传语亮相广州塔。通讯员 供图“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等宣传语亮相广州塔。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一键游广西”“刘三姐数字人”登上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塔,吸引无数目光的聚焦。

这个颇有趣味的“一键游广西”小程序,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建设运营的智慧旅游项目,具有一键门票、一键住宿、一键美食、一键线路、一键购物等功能,可为游客提供优质便捷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服务体验。

为欢庆“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广西从4月21日至5月22日准备了五大版块41个大类1000多场活动,“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游玩攻略,通过微信搜索“一键游广西”,进入相关小程序,就可轻松获取到广西全区各大旅游景区的信息和旅游攻略。

“刘三姐数字人”。通讯员 供图“刘三姐数字人”。通讯员 供图

“一键游广西”推介人竟然是“刘三姐”!刘三姐”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是几代人深刻的历史记忆,它根植于广西的山山水水,具有鲜明广西地域特色的专属文化符号,是广西文化旅游数字代言人。

特色文艺表演。通讯员 供图特色文艺表演。通讯员 供图

“刘三姐数字人”是依托于这一强大的文化符号,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结合语音合成、人脸建模、图像处理等多种先进技术打造的,具有AI能力拥有智能大脑的AI旅游助手,“刘三姐”穿越时空,以“刘三姐数字人”的身份,成为国内首个省级超写实文旅数字推广大使。(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