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和数字加密货币、区块链的关系

元宇宙世界也是一个很大的江湖,是一个大的社群。进入其中活动也要用到钱。元宇宙里的钱称为“数字加密货币”,也叫“虚拟货币”。

人在江湖飘,哪天能不用钞票,钱赚来了又花出去,在社会上流通。中国消费用的是人民币,在美国用的是美元,日本用的日元,印度用的卢比,津巴布韦的货币是津巴布韦元。他们之间通过一定的比率进行换算,比如1美元大致能换7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大致能换20日元,要是换成津巴布韦元的话,1元人民币可以换94亿津币,就算送给你,你也不会要,因为车上装的钱没有运费值钱。所以有的国家的钱值钱,有的国家的钱不值钱,甚至到最后一文不值。

元宇宙世界也是一个很大的江湖,是一个大的社群。进入其中活动也要用到钱。元宇宙里的钱称为“数字加密货币”,也叫“虚拟货币”。发展至今,主要的虚拟货币有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瑞波币、狗币等几十上百种,其他不是主流的更是不计其数。繁荣时期,几个人写个项目书就可以搞出一个虚拟币来,如雨后春笋,纯属用来圈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大街小巷都在炒作,用疯狂两个字形容都不为过。在政府有力监管之下,诸多的虚拟货币烟消云散,如同南柯一梦,许多人的发财梦断,看着账户中的虚拟货币,形同握着空气,称为空气币。人性的贪婪借用元宇宙的概念大行其道,值得我们反思。元宇宙的发展成长总会伴随着这样那样的问题,磕磕绊绊,但总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把他拉回正轨,再次出发。

我们知道,我们用的纸币是由指定的印钞厂印刷出来,国家中央银行发行的。在元宇宙场景中用的钱“数字加密货币”又是如何制造出来的呢。这里不得不引出“区块链”的概念。通俗来讲,区块链就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这种分布式账本的好处就是,买家和卖家可直接交易,不需要任何中介,人人都有备份,哪怕你这份丢失了,也不受影响。区块链准确的说就是“全中心”体系,链上的每个节点都是中心。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诞生了第一个数字加密货币。2009年1月3日,中本聪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一个小型服务器上挖出了比特币的第一个区块——创世区块(Genesis Block),并获得了首矿”奖励——50个比特币。从此,各种去中心化的数字加密货币蓬勃发展。

区块链是数字加密货币产生的底层技术,元宇宙构建的一个个虚拟空间是数字加密货币的应用场景。元宇宙和数字加密货币的结合可谓双剑合璧,相互影响,共同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