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虚拟数字人与人脸识别题材 虹软科技概念解析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在全球范围内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AIoT等智能设备提供一站式计算机视觉技术解决方案。

公司简介: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在全球范围内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AIoT等智能设备提供一站式计算机视觉技术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是智能暗光增强解决方案、智能双(多)摄视觉解决方案、智能深度摄像解决方案、智能驾驶视觉解决方案、其他IoT智能设备视觉解决方案。2018年,公司获得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

要点一:拓展AIoT的应用场景

公司通过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拓展虹软AI技术可应用领域。截止至2021年末,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注册用户累计超过33万。在产品技术上,公司积极应对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算法的精度及性能,并且尝试拓展更多AIoT的应用场景。目前,开放平台已应用于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工地,智能环保,智慧体育,智慧景区,智慧出行等诸多细分行业。在客户服务上,开放平台针对开发者普及AI技术的应用能力,组织“AIMAKER”线下技术沙龙,完善技术及产品公开课,持续帮助开发者降低算法集成门槛。在产业链生态的构建上,公司继续深化与各合作伙伴的协同合作,在不断输出虹软技术的同时,通过加强生态产业链互通,有效减少客户技术产品选型周期,帮助客户加速项目落地。

要点二:智能驾驶领域

在智能驾驶领域,公司可以提供聚焦舱内服务的驾驶员监控系统,视觉互动系统,乘客监控系统,生物认证,舱内智能悦动解决方案,驾驶员健康监测系统,舱内自拍,与聚焦舱外行驶智能安全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盲区检测系统,AR抬头显示,360°环视视觉子系统共计十一类解决方案。2021年,公司加大了对智能驾驶前装的技术,人才投入。在软硬一体解决方案上,公司新增了前装在研项目Tahoe和Westlake系列软硬件一体车载视觉舱内,舱外解决方案。公司继续深化与主机厂商和Tier1的项目合作。截止至目前,公司前装量产定点项目涉及长城,长安,长安新能源,吉利,一汽奔腾,一汽解放,上汽乘用车,合众,理想,东风岚图,本田,东风日产等车厂的多款量产车型,其中东风岚图,长城项目的部分车型已实现量产出货。公司在前装量产定点项目中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包含了针对舱内的DMS,OMS,FaceID,手势控制,TOF手势,视线追踪及针对舱外的AVM,BSD等。此外,公司还正在与多家车厂及Tier1进行关于ARHUD,心率检测等算法功能的POC(前瞻预研项目)定点。

要点三:AR/VR 创新产品

公司的AR/VR创新产品,不仅继续应用于智能手机,还得到了来自更多领域的OEM客户的青睐。目前,公司和多家行业合作伙伴及客户建立了业务交流,技术合作关系。在技术研发方面,公司加大了对AR/VR可穿戴设备解决方案的研发力量,具体包含:①针对头显端六自由度空间计算,公司完善和补全了单目,深度,双目和多目等多种摄像头组合及配合惯性测量单元的全系列解决方案,支持市场主流产品的输入形态,②针对手柄六自由度交互,公司可提供基于头显端摄像头与手柄端特殊光斑协同工作的视觉算法方案,支持低延迟和高精度的手柄交互,③针对裸手手势交互,公司进一步完善了AR/VR视角下的手部姿态检测,双手关键点检测和手势识别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并下沉到主流硬件平台,④针对头显端视线交互的需求,公司实现了基于多目摄像头和红外光源的高精度眼球追踪产品,为头戴式可穿戴设备进一步减少系统延时和降低眩晕感提供基础技术支撑。此外,经过不断的技术迭代,公司镜头式光学屏下指纹解决方案具备低误识率,低耗时,高安全性的特性,满足终端厂商与支付服务供应商的要求,并在2021年度实现了小批量量产。

要点四:行业地位

公司是计算机视觉行业领先的算法服务提供商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企业。除本公司外,行业中国内企业主要有商汤科技,旷视科技,国外企业主要有SeeingMachines,Mobileye,Cipia,Smarteye。全年出货量达十几亿台的智能手机市场是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应用领域。基于多年的研发和积累,目前公司可以提供大部分主流智能手机的视觉人工智能算法产品和技术。根据IDC所统计的2019年度至2021年度全球出货量前五的手机品牌中,除苹果公司完全采用自研视觉人工智能算法外,其余安卓系统手机的主流机型均有搭载公司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继续巩固公司在智能手机算法影像行业领导地位的同时,公司依靠对行业演进规律和技术更迭的理解,成熟有效的产品落地能力,正横向大力推进在智能驾驶领域的落地并已取得一定数量的前装定点项目。

要点五:边缘计算

公司主要业务均涉及边缘计算和端计算相关技术,公司拥有的专利技术大部分属于边缘计算和端计算范畴。虹软科技从2003年开始即明确了在嵌入式设备研发相关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方向,在边缘计算技术领域积累深厚,15年来建立了全面、复杂的多平台适用的底层嵌入式开发库。虹软科技积累的算法具有高度的紧凑型、稳定性以及易调用性,可以在高性能、有效大幅降低资源消耗的情况下实现高精度运行。

要点六:增强现实、屏下光学指纹识别算法

公司对三维人脸贴纸技术进行了改进,实现了用户通过手绘的方式制作个性化的三维人脸贴纸,该技术已落地应用。另外,公司的虚拟尺子技术也得到显著提升。新技术不仅能实现更高的测量精度,还能够提供身高测量、物体体积测量等更多的测量模式。基于多年在图像增强、计算机视觉算法、嵌入式产品移植优化方面的经验积累,公司完成了屏下光学指纹的识别算法原型。该识别算法兼容不同环境下的各种指纹特征,通过算法批量跑库,目前拒真率和误识率,以及模板注册、指纹验证的处理时间等指标满足业界的商用标准,也具有较好的适应性。公司的这套屏下指纹识别引擎已经具备高产量生产能力。

要点七:客户与品牌

公司坚持与产业链上下游的主流公司开展合作,并与之建立了长期、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与高通、联发科、展讯等各主流移动芯片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研发中持续合作交流,不断提高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算法产品与移动芯片的适配性。公司与索尼传感器、三星半导体、格科微、舜宇光学、信利等CMOS影像技术企业和各大摄像头模组厂建立了广泛的业务合作,对摄像头传感器和模组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公司把握国际主流手机厂商算法需求,长期专业服务于三星、华为、小米、OPPO、维沃(vivo)、LG、索尼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三星、索尼等全球知名品牌厂商对于供应商的选择极为严格,技术门槛要求高,虹软与上述厂商合作时间基本超过5年以上,其中与三星合作超过15年。

要点八:智能手机视觉解决方案

公司致力于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在全球范围内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IoT等智能设备提供一站式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提供的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行业,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小米、OPPO、维沃(vivo)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在把准手机视觉技术的发展趋势并继续深挖手机行业痛点的同时,公司积极将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保险、智能零售、互联网视频等领域推广并已有成功应用案例。未来,公司将不断探索新的技术和使用场景,助力相关产业智能化改造和快速升级。

要点九:屏下亮度环境光传感器芯片(ALS)

ALS芯片从屏上转到屏下时,由于手机屏的低透光率和屏幕本身亮度的严重干扰,现有屏下ALS一直难以准确,稳定地感知周围环境光,给出的亮度测量值与实际情况差异较大,用户体验较差,手机厂商迫切期待有更好的技术和产品以满足需求。公司创新性地开发出与现有市场产品采取完全不同技术路线的屏下ALS芯片解决方案,以突破现有屏下ALS目前所面临的感知困局。目前,公司的ALS解决方案已完成流片和样品制作,在硬质屏下检测结果良好并满足设计要求,在与生产厂商进行最后量产工艺验证的同时,公司也正积极推进与手机客户开展深度合作。针对市面上新兴的柔性屏,公司的ALS芯片依然可以有效地感知与测量外界的环境光亮度,但由于屏幕材料更换带来透过率和光学特性发生变化,还需要对整体解决方案做适当调整,以便让产品更好地工作。

要点十: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企业

公司专注于计算机视觉领域,为行业提供算法授权及系统解决方案,是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企业。公司始终致力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在全球范围内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AIoT等智能设备提供一站式计算机视觉技术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授权许可使用,所提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行业,智能驾驶行业,目前主要客户包含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及部分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主机厂商。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