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时尚也能元宇宙?“岭南衣”焕出新彩? 广交会上刮起不一样的“时尚”风

T台上大秀的香云纱服装、满满“科技范儿”的服饰、南狮等岭南元素的国潮服装……在本届广交会第三期中,纺织服装展区堪当主力军,展览面积2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约4800家,当中很多中国企业都带来了极具设计感、站在时尚前沿的新产品,这类时尚产品也展现出中国时尚创意产业的创新发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许张超报道:T台上大秀的香云纱服装、满满“科技范儿”的服饰、南狮等岭南元素的国潮服装……在本届广交会第三期中,纺织服装展区堪当主力军,展览面积2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约4800家,当中很多中国企业都带来了极具设计感、站在时尚前沿的新产品,这类时尚产品也展现出中国时尚创意产业的创新发展。

服装也能做出“科技范儿”?在广交会的服装黑科技体验区,将面料放入智能扫描仪进行识别,就能以3D形式呈现在电脑终端,设计师可以在电脑上对服装款式进行裁剪设计,最终以3D成衣呈现。浙江凌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肖荣介绍称,数字时尚是时尚行业的必然趋势,他们的愿景是让时尚所见即所得,用3D数字化重构时尚行业。

时尚元宇宙能玩出哪些效用?记者了解到,传统服装模式的设计打板、实物样衣等环节的沟通漫长,每次沟通优化都要去修改实物,导致整体效率较低。与传统模式相比,凌迪数字科技通过3D数字服装模拟与仿真技术建立的“数字样衣”,创造了数字孪生携带实物样衣的所有信息,在数字样衣基础上的沟通修改效率大幅提升。

除了科技范儿以外,本届广交会还焕发“岭南衣”新风采。在此前举办的2023广交会时尚周(春季)开幕秀,把拥有中国第一商埠美誉的“十三行”、海上丝绸之路、两千年前雄踞一方的南越国、明朝赫赫有名的四牌楼等场景重现在观众面前,广绣、香云纱、南狮等岭南元素的国风国潮服装,更是呈现了一场时尚与非遗文化传承的融合秀。

在5月2日举办的广交会PDC“Z世代时尚趋势论坛”上,西班牙时尚趋势分析师瑞凯尔(Raquel Sánchez Montes)、余婳设计公司董事余婳等围绕品牌革新和消费趋势进行分享。此外,在为期5天的广交会第三期展会时尚盛宴中,将有超百家企业、上千个时尚品牌轮番上演T台大秀、静态展览、巅峰论坛等活动。

编辑:郑健龙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