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数字人直播,米络星集团赋能元宇宙新文娱

“喂,我是兔兔,今天我和蘑菇小象去彩虹山,你去不去啊......”直播间观众点了一曲《彩虹糖的梦》,数字虚拟人依苒逗趣着唱和着,伴着跳动的旋律,抖动着身体,俏皮的音调可爱至极。

“喂,我是兔兔,今天我和蘑菇小象去彩虹山,你去不去啊......”直播间观众点了一曲《彩虹糖的梦》,数字虚拟人依苒逗趣着唱和着,伴着跳动的旋律,抖动着身体,俏皮的音调可爱至极。

日前,米佳佳、依苒等几位虚拟娱乐主播已经成功入驻KK直播,并顺利开播。直播过程中,她们不仅能呈现出类似于真人的外观、动作和表情,还能与观众实时互动,为用户带来趣味个性化的直播体验。

近年来,随着ChatGPT、AIGC等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崛起,AI技术已经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诸如金桔、嘉然、贝拉、星瞳等虚拟主播一时爆火网络,以其IP出圈,创造出丰富有趣的内容,满足人类的社交娱乐需求。虚拟人作为数字世界的重要承载物,链接着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也是人类通往元宇宙的一个重要窗口,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商业应用层面,虚拟数字人将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价值效应。

而米络星集团自2021年始布局元宇宙赛道,一直重视技术研发,在创新自研闪构·虚拟直播暨数字人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先后推出虚拟人制作、虚拟内容生产、虚拟人运营在内的系列业务服务,在丰富自身平台内容生态的同时,也提升了市场应用率,满足不同行业多样化的需求,并真正助力行业客户实现降本增效发展。

技术是虚拟主播的根基,也是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

究其技术实现,米络星集团内嵌多重定制功能板块,通过打造高精数字人,依托成熟的建模和动捕技术,实时和观众互动,更好地开展个性化直播。如活跃在直播间的依苒,她可以根据虚拟主播人物设定,在直播间进行唱歌、舞蹈、连麦PK等才艺表演,吸引粉丝的关注。

团队坚持扎根行业研究,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不断积累建模、渲染、驱动、交互等技术,对数字人细节、特征以及运作精细化打磨,让虚拟主播更具优势力,做到完美交互;通过为客户提供平台和工具,就可以让虚拟主播技术成本、门槛降低,可快速批量化生产IP,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

基于这种技术实现下的数字虚拟人直播,一方面它拥有可控的形象,与真人主播相比,数字人主播可以根据直播题材和风格,定制出不同的外貌特征,比如肤色、发型、装扮、场景等,同时也可根据互动需求,选择不同的姿势动作;另一方面,在内容形式上,除了声音、图像的呈现,还可以利用 VR、 AR、 MR等技术,实现立体化多层次的交互场景,从而提高直播内容的观感。这样既能满足观众们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又能让直播变得更加吸引人,更加有创意。

而嫁接AI智能技术实现的虚拟数字人,可实现无人直播互动,基于ASR语音识别、NLP自然语言处理、TTS语音合成技术、多模态等底层全栈技术,采用AI算法合成模拟真人形象的音视频流,数字人主播能够根据用户输入的文本生成合适的回复,它具备更高的灵活性和定制性,可以代替真人主播完成一些一些直播工作,既可以从最大程度上地降低人员投入,又可以避免流量的流失,用最低的成本抢占更多的流量,解决真人主播成本高、运营难、时间限制等瓶颈问题。

以数字化虚拟技术赋能直播行业发展,它的应用场景可以覆盖多个领域,不局限于娱乐,比如在政务、旅游、金融、电商、教育等领域。可以期待,企业可以通过虚拟主播运作降低综合成本,优化生产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也为人类社会带来更加智能高效、便捷舒适的生活体验,这都为行业的创新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