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教育在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开花”

亚洲教育工作者正在涉足元宇宙,这是一种被大肆宣传的虚拟现实世界,人类可以在网络空间中进行社交互动。

亚洲教育工作者正在涉足元宇宙,这是一种被大肆宣传的虚拟现实世界,人类可以在网络空间中进行社交互动。

从韩国到中国台湾,学校和其他组织正在采用元宇宙作为教学工具,尝试使用虚拟现实应用将教学带到课堂之外,并设计出传授知识和技能的新方法。

韩国浦项科技大学正打造成为一所“元宇宙大学”,从而将教室数字化为元宇宙网络空间以进行培训课程。

浦项科技大学Moo Hwan Kim表示:“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应用于现实世界难以进入的领域,例如外太空和纳米世界,从长远来看,它将能够取代需要更多实践经验或在危险环境中进行培训的科目。”

浦项科技大学表示,学校每年投资30万美元购买相关教育开发设亩,并融资50万美元建设元宇宙教室。

而在日本,该国最大的互联网高中N/S,有超过6000名学生通过VR头显进行学习。

N/S高中主管Riichiro Sono表示,该组织基于元宇宙进行授课,同时为每名学生提供了身临其境的学习环境。

学校去年对参与VR教育的学生进行了调查,发现满意度为98.5%,不过Riichiro Sono指出“学生可能需要时间来适应VR环境”,并且“VR头显的重量可能对一些学生来说是一种负担。”

韩国科学部去年表示,计划投资2237亿韩元(1.66 亿美元)以培育元宇宙生态系统,包括建立“元宇宙学院”培训该领域的年轻专家。

同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表示,日本将努力扩大包括元宇宙在内的各种技术的采用,以刺激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数字化转型。

新加坡一项全国性的数字素养计划显示,旨在让学生具备掌握数字社会和从事未来工作的技能。

除了正规教育之外,元宇宙还被应用于福利事业,心路社会福利基金会是台湾一家非营利组织,为精神或智力障碍儿童及其家人提供专业帮助,其正在采用VR技术提加深人们对自闭症患者的了解。

来源:日经亚洲

「93913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