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与动画的“双向奔赴”

元宇宙与动画是什么关系?它们二者的“双向奔赴”又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元宇宙与动画是什么关系?

它们二者的“双向奔赴”

又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5月8日晚上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邀请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秋,以《从动画到“元宇宙”——信息技术与动画》为题,从动画技术和传播发展历程、动画本体意义,以迪生数字和中央戏剧学院在动画虚拟现实的技术与内容研究为参考,分享动画与元宇宙之间的关系,讲解从动画到虚拟现实再到“元宇宙”的技术发展脉络,分析信息技术如何推动动画产业发展,探讨在当前所处的技术时代的人文意义,剖析厦门动画行业发展机遇和未来走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近年来,“元宇宙”成为热门话题,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中,在数字经济领域中占据一席之地。元宇宙是人类对内心创作虚拟世界的一个应用场景,是人类未来生活、工作的第二平行时空,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也能够创造巨大的经济与社会价值。

从本体意义来讲,动画不仅是动画片,而是人类对虚拟世界的一个具象表达方式。无论动画片、游戏还是虚拟现实都是以动画为内容制作和表达呈现的。

动画的发展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呈现和结局,信息技术在内容生产和传播两条轨道推动动画的发展,直到今天的元宇宙时代。动画作品本身就是一个元宇宙的部分,无论是呈现的世界、叙述的故事、生动的角色、超现实的动效或是在观众群里的反响、融入人们生活的衍生品。

元宇宙与动画的双向奔赴是相辅相成的,动画产业加入元宇宙元素,能带动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新行业、新产业的出现,推进数字经济落实落地。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