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成功打造全要素元宇宙校园,孙彤宇出席开园仪式

自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以来,元宇宙正在快速迭代教育事业发展,无疑已经成为了教育创新的新风口。为充分利用新兴技术推进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圆满开展元校园开园仪式暨元宇宙教育研究院成立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孙彤宇主持开园仪式并发表致辞

来源标题: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成功打造全要素元宇宙校园,孙彤宇出席开园仪式

自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以来,元宇宙正在快速迭代教育事业发展,无疑已经成为了教育创新的新风口。为充分利用新兴技术推进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圆满开展元校园开园仪式暨元宇宙教育研究院成立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孙彤宇主持开园仪式并发表致辞。

仪式伊始,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名誉校长李肇星强调,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元宇宙校园的建设,是对元宇宙赋能教育创新、探索元宇宙教育未来发展多种可能,展示元宇宙技术应用于教育领域的一次有意义的探索。教育是元宇宙的重要应用领域,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元校园是教育与元宇宙融合创新的大胆尝试,是我国高校在元宇宙赛道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希望打造山东乃至全国标杆,面向全球提出元宇宙教育的中国解决方案。

随后,墨宇宙副总裁于卓带领与会人员一起穿越炫酷的元宇宙,共同畅游了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元宇宙校园。他向与会人员边演示边介绍作为全国首家元宇宙全要素校园的特别之处,主要包含五个方面:一是在底层技术方面,深度融合了Web3的各项技术,以独立开发的区块链“MoChain”为技术底层;二是在开发适配方面,兼容适配了XR、数字人、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动捕面捕、万象跑步仪、全息投影等各类技术,同时通过双方共同研发的无代码渲染引擎,真正实现数字资产的自由创造与编辑;三是在视觉呈现、外观建设方面,既包含了学校大门、教学楼、会议中心、操场、音乐喷泉等建筑物和设施,也包含了原创的充满科幻风格的活动展厅等新增场馆,还有多种植物和草坪,配以优美的背景音乐及氛围元素;四是在功能开发方面,学生、教师、用户可以通过双方共同研发的无代码渲染引擎,使用角色编辑器、场景编辑器、事件编辑器实现广大师生在元宇宙校园内的自由创作,并通过独创背包功能,将数字藏品真正转变为数字资产。五是在教育教学方面,双方共同联合打造专属教培系统,真正地推进虚实交互的元宇宙教育实践与落地。与会人员身临其境,深切感受着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赵彬博士在致辞中指出:元宇宙是下一代互联网,元宇宙是未来,元宇宙将更深更广地改变我们的教育、产业及生活方式,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先行先试,打造了国内第一个全要素元宇宙校园,是非常成功的探索和领先的案例。可以预见,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未来媒介技术将实现虚拟世界与物理世界的真正融合,人的身体和意识会从中获取更为写实的深度体验。届时,沉浸式体验会进一步发展为真实的在场感,大学生的学习、科研和社交都会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智能化阶段。

宋承祥在致辞中强调:他对元宇宙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怀着无限的期待,对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锐意改革、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由衷地赞赏。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元校园上线,意味着学校在元宇宙校园全要素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元宇宙已经成为目前全球最强劲的风口,虽然处于发展初期阶段,但元宇宙下包含通信、XR、数字孪生在内的各类技术已经应用于军事、农业、交通等各个领域,而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元宇宙校园的全面建设,也是对元宇宙在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的探索。他建议,元宇宙教育应从顶层设计、根本功能、课程开发、资源建设、建设法规和对学生能力的培养等六个方面进行开发建设。最后,他希望也相信山东外事职业大学能够在共建共享共治的元宇宙校园建设上探索出新的范式。

最后,教育部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杨光军,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副总经理、山东齐鲁壹点传媒总经理矫娟;中国教育报山东站副站长、山东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张兴华,共同开启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元宇宙校园!

活动结束后,孙彤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开园仪式的领导、嘉宾、媒体等嘉宾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目前,随着元宇宙的不断发展,教育行业正在掀起新一轮的学习革命,尤其是职业教育,或将会成为元宇宙应用最广泛的教育领域。相信随着元宇宙教育研究院的落应用,定能为元宇宙行业的爆发培养出更多人才,助力社会经济实现蓬勃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