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由虚到实数字孪生——海南联通“5·17元宇宙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

随着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不断深入,5·17世界电信日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庆祝信息通信技术(ICT)贡献和行业发展的盛大节日。

随着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不断深入,5·17世界电信日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庆祝信息通信技术(ICT)贡献和行业发展的盛大节日。

当日,海南联通举办了主题为“由虚到实数字孪生”的元宇宙开放日活动。现场邀请了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和海口市科工信局等160多个单位280多名观众进行参观交流。

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形态和新赛道,元宇宙不断成为行业热点。几年来,海南联通在元宇宙领域不断探索,将数字世界的元宇宙和线下实体场景进行落地结合,在创新业务体验中心展厅打造了多款创新应用。

活动现场,嘉宾们通过沉浸式、智能化的体验感受了元宇宙的创新战略与核心技术突破,也共同探讨了元宇宙产业未来生态,纷纷表示将携手共进,助力数字海南建设。

展厅中展示了元宇宙业务的多项应用成果与引擎技术,如中国联通Universe元宇宙平台、通信元宇宙、数字文化元宇宙、互联网元宇宙、垂直行业元宇宙等细分产品应用和解决方案。

在元宇宙展区、联通云展区、开元数字人展区、AI智能展区、工业数字孪生展区、文旅XR应用展区、元宇宙应用展区七大展区,观众们深入了解元宇宙各类智能和沉浸体验场景。涵盖了裸眼3D、AR全息数字导览迎宾、AIGC、AI数字主播、开元数字人、全真3D人、XR街区、AR灯光秀、数字孪生、元宇宙基地等多种数字文化内容,也引得现场观众高呼,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据了解,行业人士较为看好海南自贸港元宇宙产业布局与发展前景,对元宇宙等数字技术赋能自贸港产业充满信心与肯定,期待科技创新企业与产业紧密合作,构筑更全面的元宇宙产业生态,进而推动更多合作共赢的发展。

联通(海南)产业互联网公司总经理周安顺表示,联通公司将继续举办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推动网络通讯产业的健康发展、普及共享;持续当好“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发挥数字化服务优势,构建更完善的元宇宙新生态体系,培养高水平产业创新人才,为数字经济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联通力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