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AI“数字人”的诞生,是否预示着人类“新纪元”即将开启?

hello 大家好,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一个惊人的消息。最近,三星公司在美国举办的电子消费展上推出了他们研发的最新款的“虚拟数字人”,名字叫“NEON”。

hello 大家好,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一个惊人的消息。最近,三星公司在美国举办的电子消费展上推出了他们研发的最新款的“虚拟数字人”,名字叫“NEON”。这些数字人看起来和真人一模一样,甚至可以学习说各国语言,具有超强的自我学习提高的能力。这也是目前全球最逼真最智能的“虚拟数字人”。

虽然这些数字人是基于真实人类建模的,但是它们有独立的思维和记忆功能,可以自主开展学习,一步一步自我进化。如果你在后台设置相关的数据,数字人可以朝着专门的“方向”展开学习进化,比如说,可以进化成一个“超级演员”,也可以进化成一个“专业医师”或者“工程技师”等等!

这对我们的生活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说,今后我们去医院看病,也许就是一个“数字人”为你就诊,我们观看的电影电视也许就是“数字人明星”在演出,学校的老师也许也是“数字人”!因为这些数字人的学习效率远远高于人类,它们可以和网络连接,瞬间掌握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和专业知识,分分钟把人类甩到身后。

但是,这样的技术发展也带来了很多问题。如果这些数字人的外观和表现和真人一样,我们可能在生活中很难分辨哪个是真人哪个才是数字人。这非常恐怖,有点像美剧《西部世界》中的情节。而且,有很多专家也提出了担忧,一旦这些数字人变得有了自主意识,我们无法控制它们,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毫无疑问地陷入危机之中。

但是,无论怎样,这个时代的技术革新已经无法逆转。历史上的每一次“技术革新”都会给我们带来天翻地覆的改变。虽然会有很多传统职业被取代,很多传统职业者会面临失业的风险,但是,同时也会诞生很多新兴职业,也有很多新的机会展现在我们面前。

这一次由“人工智能”引发的“技术革命”也是如此。我们现在需要的是警惕和适应,必须面对这个变化,并且积极地去适应这个时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利用技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小朋友们,如果你一直在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情况,你就会知道,从CHATGPT1发展到CHATGPT4仅仅几个月的时间,但是CHATGPT4的学习能力远远高于CHATGPT1几千倍。

这个发展速度超出了人类的预料,很多人因此建议停止研发人工智能。但是无论如何,新的历史时代已经来临,我们都必须面对人类“新纪元”的开启。我们不能回避这个现实,我们必须学习适应这个时代的变化。当然,在我们享受人工智能的便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保护我们的隐私和信息安全,让人工智能在为我们服务的同时保证我们的权益和安全。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