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百度副总裁“希壤”负责人马杰离职,李彦宏要放弃元宇宙?

5月19日据《科创板日报》报道称,百度副总裁、“希壤”业务负责人马杰已离职,具体原因不明。

文|一点产经 文涛

编辑|玉伟

5月19日据《科创板日报》报道称,百度副总裁、“希壤”业务负责人马杰已离职,具体原因不明。

公开资料显示,马杰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时间为去年12月份的第二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当时他表示大量C端用户进入元宇宙世界预计还需要4-5年时间。

马杰于2015年加盟百度担任副总裁,曾任瑞星公司研发部总经理,国内首个云安全服务品牌“安全宝”创始人兼CEO。2020年12月,他在百度创办了国内首个元宇宙产品“希壤”。

随着元宇宙在全球范围的降温及chatGPT的大热,百度近几个月重点推进的业务基本都围绕着文心一言,李彦宏在公开场合也很少谈及元宇宙业务。

此次马杰的离职,是否代表李彦宏战略性放弃百度元宇宙业务,目前百度官方尚未做出任何回应。

作为百度元宇宙业务的拳头产品,希壤APP于2021年12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也在希壤APP中举办。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型会议。

作为百度元宇宙业务的拳头产品,希壤APP于2021年12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也在希壤APP中举办,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型会议。

希壤APP上线当天,他收获了大量的用户,并且跻身到苹果免费社交榜单前10的位置。

经过近18个月的发展后,这款产品目前表现如何呢?

《一点产经》分别查看了希壤APP在小米应用商店和AppStore的评分,分别为1.5分和3分,分数均比较低。

在更新频率上,百度官方更新希壤APP的节奏和功能也在逐步变弱。

2023年已经变成了2个月更新一版,同时功能丰富度上几乎没有新增。

用户口碑方面,希壤APP显然并没有让所有的用户满意。

可以看到在应用商店的评论中,差评数量占大多数,画面卡顿、设备不兼容、闪退、建模简陋等吐槽居多。

在后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准确的抓住了所有的风口,包括无人驾驶、元宇宙及chatGPT等,这几个都需要长期的投入,百度很难有充足的资金和精力覆盖全部,尤其无人驾驶是个长期投入烧钱的赛道。

此次马杰的离职也许会动摇李彦宏继续投入元宇宙的决心,相信他很快就会做出决定。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