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大湾区全球元宇宙院士活动之家”落户深圳

2023年5月29日,“大湾区全球元宇宙院士活动之家”揭幕仪式在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举行。这是全球首个元宇宙院士活动之家。

2023年5月29日,“大湾区全球元宇宙院士活动之家”揭幕仪式在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举行。这是全球首个元宇宙院士活动之家。

(图为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杨金才,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创始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高斌,湾区元宇宙联盟主席、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会长郑定向,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副主任王晨辉,微波通信技术应用行业协会会长郭宗慧,数宝数据专家委主任周响阳、磐石基金创始人陈南平,腾讯政企高级解决方案专家刘严,元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吴磊,共同为“大湾区全球元宇宙院士活动之家”揭幕)

“大湾区全球元宇宙院士活动之家”于2022年由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牵头发起,由全球元宇宙区块链创新基地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承建。“活动之家”目前共聚集27位“进家”院士,落户关联项目一批。

元宇宙是人类社会未来的新形态,是现有所有信息技术的总集成,同时又将极大地推动信息技术以及人文思想的发展。2022年2月,全国第一家元宇宙社会组织—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在上海启动了全球首个元宇宙院士专家智库。智库聚集了全球顶尖元宇宙专家人才,献智献策推动元宇宙的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以建设后人类社会元宇宙为己任。协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整合元宇宙资源,以区块链技术和理念为基础,搭平台、做标准、办大会,搭建区块链经济体系,融合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经济系统、社交系统以及身份系统,为元宇宙的发展构筑坚实的理论和技术基础。2021年及2022年,协会连续成功举办第一、二届“湾区元宇宙大会”,大会影响深远。2022年8月,协会联合香港区块链协会和澳门国际发展促进会,共同发起成立了“湾区元宇宙联盟”。联盟为湾区元宇宙的发展起到很好的组织和融合作用。

“大湾区全球元宇宙院士活动之家”是一个创新服务载体,是一个由全球顶尖元宇宙专家引领,交流、沟通、思想碰撞的平台,可以预见,未来很多引领全球元宇宙发展的创新思想、优质项目都将于此萌发、启动。

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将以“全球元宇宙区块链创新基地”的生态为基础,创新探索出“院士活动之家+院士产业示范园+院士产业发展基金”的“三位一体”运行新模式,发挥平台优势、体制机制优势、交叉创新优势、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优势,形成强大的人才“磁吸效应”。协会将以“湾区元宇宙联盟”为组织基础,拉通深港澳,以元宇宙为集中目标,整合资源力量,打造东方数字文明之灯塔。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