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美育浸润心灵 童心筑梦未来——陕西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开启元宇宙展演美育教育成果之旅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安高新第二学校“美育浸润心灵童心筑梦未来”迎六一美育展演活动如约而至。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安高新第二学校“美育浸润心灵童心筑梦未来”迎六一美育展演活动如约而至。

以弦代笔,以韵为墨,古典与现代的碰撞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美仑美奂。繁花似锦,芳香满园,以明亮清丽之音色,弹奏莘莘学子少年风华。悠扬悦耳的笛声,谱写二校“知行合一”的缤纷诗行。嘹亮宽广的歌声,唱响二校“全面发展”的华彩乐章。在这一刻,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汇聚成优美的旋律,展现二校美育教育的亮丽风采!

活动伊始,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名校+”总校长高杨杰为本次活动致辞。高校长向到会嘉宾和家长代表介绍了学校美育成效,同时指出学校艺术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美育的主渠道。一所有品位的学校,一所充满活力的学校,也应是一所美不胜收的学校。向美而行、以美育人,学校坚定自信,探索并建立培育美的素养、滋养美的心灵、涵养美的品味,让校园彰显人文、荟萃艺术、涵养新风。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高校长衷心祝愿二校学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学校的发展也离不来社会各界的支持,高新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唐延路交警中队、丈八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社区领导干部参加活动,同时陕西师范大学讲师李玲、国富篮球俱乐部创始人徐国富教授等嘉宾也莅临现场,共同欣赏二校美育成果,与孩子们欢度六一!

美育展演活动中,近四百名学生分别通过腰鼓、群筝、合唱、手风琴合奏、戏曲舞蹈、小号合奏、长笛重奏、汉服秀、科学实验团、民乐合奏、戏剧表演、少儿群舞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二校美育的骄人成果!

本场美育展演活动中,更多的同学们和广大家长朋友们等三万余人也通过线上直播进行了观看。

学校用新华美育艺术教育新媒体服务中心提供的数字新媒体创建了云展馆,构建了新型的家校社协同育人平台,是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探索和实践。

作为全国新时代美育体育基地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等,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多年来重视素质教育,本场展演活动多个艺术团体曾在国际、国家及省市区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学校也多次获得陕西省教育厅“春芽杯”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其中银铃合唱团曾荣获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全国总展示活动二等奖,受邀参加第二届西安音乐厅青少年合唱展演活动。

以美践知,向美而行,以美润心步履不停,知行合一,二校师生共同携手,唱响二校美育之歌。

祝愿所有小朋友们六一国际儿童节节日快乐!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