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昆山开发区探索智慧社区建设新路径 社区书记化身“虚拟数字人”

“没想到点几下屏幕,我想知道的都有,这也太方便了。”不久前,王阿姨前往社区咨询日间照料中心关于老人就餐等相关服务和收费标准,恰逢“元宇宙虚拟数字人播报系统”新鲜出炉,王阿姨也就成了该系统首位体验者,系统通过人机互动形式,搭载“数字人”社区书记进行图文并茂介绍,依托“指尖交流”实现政策服务一触即懂。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通讯员 昆开轩)“没想到点几下屏幕,我想知道的都有,这也太方便了。”不久前,王阿姨前往社区咨询日间照料中心关于老人就餐等相关服务和收费标准,恰逢“元宇宙虚拟数字人播报系统”新鲜出炉,王阿姨也就成了该系统首位体验者,系统通过人机互动形式,搭载“数字人”社区书记进行图文并茂介绍,依托“指尖交流”实现政策服务一触即懂。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一直以来,昆山开发区坚持在民生服务中探索基层治理最优解,数字赋能社区工作提质增效。近日,昆山开发区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西河社区探索将“元宇宙”引入智慧社区建设,激活联系和服务群众“神经末梢”。

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帮助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西河社区不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基层治理中堵点、难点,推出“元宇宙数字人播报系统”,社区书记化身“虚拟数字人”,实现与辖区居民群众“指尖交流”“一屏互动”。

促进科技赋能基层治理走深一层、走实一步,西河社区在辖区小区祝家厍新村试点建成“西河云视听”播报平台,播报平台涵盖党建服务、养老助老、民生服务等十大板块,社区依托小区电子屏、居民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居民群众扫码即可收看、收听社区工作动态、相关政策服务等,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米”,实现“1+1>2”互动效应。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