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倒计时30天!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有这八大亮点

今年大会重磅回归线下,嘉宾总数再创新高。预计将有超1400位国内外大咖出席,包括图灵奖得主、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组织代表、国外院士、海内外企业家/CEO等。

·今年大会重磅回归线下,嘉宾总数再创新高。预计将有超1400位国内外大咖出席,包括图灵奖得主、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组织代表、国外院士、海内外企业家/CEO等。

·国内广为人知的大模型产品将登场,背后的核心开发团队还将带来大模型路径的相关探讨。同时,国际领先企业大模型团队将重磅亮相。内容将覆盖大语言模型、视觉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等模型类别,充分展现大模型赋能各行各业的多元生态。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和主视觉发布。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6-8日在上海举办,以“智联世界 生成未来”为主题,聚焦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拥抱智能新时代,共话产业新未来。大会将继续发挥“科技风向标、应用展示台、产业加速器、治理议事厅”的重要作用,汇聚世界顶级科学家、企业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组织、投资人、初创团队等,搭建世界级合作交流平台,共促发展新机遇。

澎湃科技(www.thepaper.cn)6月6日从大会主办方获悉,大会以世博中心为主会场,并在张江、徐汇设立分会场,同时与闵行、普陀等地联动。本届大会呈现八大亮点。

一、国内外大咖汇聚现场,围绕十大话题上演头脑风暴

今年大会重磅回归线下,嘉宾总数再创新高。预计将有超1400位国内外大咖出席,包括图灵奖得主、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组织代表、国外院士、海内外企业家/CEO等。会上将重点围绕大模型、AI for Science、通用智能体、算力、元宇宙、人才等十大话题展开讨论,上演精彩头脑风暴,与大家共享思想盛宴。

二、海内外大模型集结登场,明星团队来沪交流

ChatGPT之火点燃了人工智能燎原之势,今年大会也将汇聚国内外大模型明星团队,集结大模型领域大咖嘉宾。国内广为人知的大模型产品将登场,背后的核心开发团队还将带来大模型路径的相关探讨。同时,国际领先企业大模型团队将重磅亮相。内容将覆盖大语言模型、视觉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等模型类别,充分展现大模型赋能各行各业的多元生态。

三、国际“朋友圈”再扩大,国际企业机构组团参会参展

开放带来进步,合作共享共赢!WAIC积极与国际组织展开合作,大力引荐国际化的优质资源。今年共吸引数十家国际机构、国际学术圈顶会与外资企业参会,包括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JCAI、IEEE元宇宙标准协会、英国对华事务全国委员会、德国巴登-符登堡国际经济及科技合作署、加拿大BC省政府、SWITCH新加坡科技创新周、微软、谷歌、英特尔、英伟达、OpenAI等,其中多数都是首次参与。此外,今年大会还将推动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际展团以及葡萄牙、巴西、瑞士等国际参观团组参会参展,大会国际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大。

四、展览展示空间再升级,400家企业释放行业新声

今年大会展览恢复至线下,规模达5万平米,企业参展总数创历年新高,预计突破400家。截止目前,确认首发首展新品超30款,涵盖大模型、芯片、机器人、智能驾驶等领域。今年还首次设置两大主题展,“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成果展”和“迈向通用人工智能”大会主题展区分别聚焦AI创新成果和未来产业集群布局,此外,还将联动张江、徐汇和闵行,分别围绕元宇宙、AI+ART、机器人等领域打造丰富多彩的场景互动和应用展示活动,让观众更加沉浸式体验未来科技的魅力,一起拥抱数字未来。

五、政产学研用投深度融合,创新成果加速落地

大会凭借平台资源优势,有效把政府、市场、社会结合,不断推动前沿科技成果产业化。通过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剑桥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学府,云集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期智研究院、鹏城实验室等权威科研机构,汇聚中金、上海产业投资基金、Linux基金会、启明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邀请各界相关代表,进行跨界融合的深度交流,展现创新应用落地的突破性成果。

六、年轻浪潮席卷盛会,开放活动日夜狂欢

人工智能产业实践离不开人才的支撑,WAIC一直致力于为AI发展的中坚力量构建交流平台。今年大会聚焦战略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等多层次人才梯队,策划人工智能青年先锋论坛、开源集市、书友会、人才招聘会等人才活动。同时以“SAIL奖”为引领,通过AIWIN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BPAA算法实践典范大赛、黑客马拉松、团市委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等品牌赛事活动,进一步汇聚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以及领军人才和团队,打造高品质的人才生态。

七、数字要素跨时空迁徙,全民共享科技盛宴

大会一直致力于用AI技术办AI大会。本届WAIC持续深化AI技术,不断拓展智能化应用场景,联动张江、徐汇、闵行三地会场,充分融合AR、VR、MR、5G、AIGC及数字人等一系列前沿技术,打造了一位数字新闻官、一场沉浸体验、一场时空穿梭之旅,以及千人千面数字分身、WAIC 元境星球2.0、智慧场馆、云会展平台4.0等数字应用;开放线下地标打卡点,供游客市民体验分享,在数字与现实世界实现身临其境般的极致体验。

八、深挖亿级采购需求,商业赋能成效再提升

今年大会深度融合企业、媒体、IP资源,联动澳洲、英国、韩国等组建100余个VIP参观团,并打造20场闭门产业对接会和30+场景发布活动,现场将发布百亿采购需求,为展商提供精准对接的商贸合作平台。大会通过打造“魔盒直播间”“CEO财经下午茶”“镇馆之宝”“3*24直播间”等配套活动,进一步激活大会资源,促进行业“共创、共建、共融、共治、共享、共赢”。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