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六月之光,国广控股旗下数字艺术平台新太艺术正式官宣

2023年6月8日,国广控股旗下数字艺术平台-新太艺术正式官宣上线,国资控股文化与传媒系企业高调进军数字藏品市场,为国内数藏行业再次注入了新的动力。

2023年6月8日,国广控股旗下数字艺术平台-新太艺术正式官宣上线,国资控股文化与传媒系企业高调进军数字藏品市场,为国内数藏行业再次注入了新的动力。

2022年,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光明日报、凤凰网等传媒企业纷纷跑步进场数字藏品行业,也创造了国内数字藏品行业的繁荣景象。新太艺术作为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国广控股000793)旗下的新兴数字藏品平台,由国广控股旗下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新一代数字文创和数字艺术潮流社区,依托集团丰富的文化传媒系资源及稀缺的牌照资源,致力于将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为艺术家、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独特而创新的数字艺术与沉浸式文化体验。

作为近期上线发布的明星平台,官宣上线后,吸引了广大圈内用户的关注。笔者也对新太艺术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新太艺术在平台背景、区块链选择、IPFS存储、合规交易等方面确实做出了很大的创新。以下内容仅供藏友们参考:

  一、国企控股

新太艺术属于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国广控股)旗下数字藏品平台,国广控股系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与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CIBN)控股的旗下传媒集团,承担着建设现代新型国际传媒集团的重任。国广控股以国际广播电台旗下媒介与文化领域可经营性资源为基础,从事媒介资源整合和媒介服务资源的投资开发和经营管理,旗下分公司和子公司共计200余家,控股5家上市公司;拥有经营广播、电视、传媒等所必需的行业稀缺性资源,以及互联网电视牌照、手机电视牌照、电视购物牌照、 互联网新闻牌照、网络视听许可证、音视频制作许可证等相关稀缺性牌照。

在国内经营数字藏品业务所需的所有稀缺性牌照,新太艺术均可通过国广控股直接或间接获得授权,这是国企背景下传媒集团不可多得的先天优势。

  二、中国数字文化链

据相关报道,中国数字文化链系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携手中国联通,专为中国数字藏品行业打造的国家级联盟链,隶属于中国文化部,由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中国联通、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大有国联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文投集团等多家官方机构共同参与,拥有分布式记账、智能合约、不可篡改及可溯源性的技术特性,具备数字藏品确权认证,可为数字藏品生成独有的数字身份。实现对藏品的流通记录、版权归属、展览历史等关键信息追本溯源,且整个过程信息公开透明,有据可查,从而保护藏品所有人及版权方的合法权益,提升藏品自身的价值流转、价值发现和价值储藏能力。

据悉,新太艺术平台背后的主体公司国广新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已和中国数字文化链签署了合作协议,作为国内首个接入中国数字文化链的合规数字藏品平台,值得大家期待。

  三、IPFS数字藏品存证保全服务

国内的数字藏品平台,绝大部分均使用的中心化存储,例如腾讯云、阿里云等。使用中心化的存储,一旦平台方服务器出现访问异常,那么您的数字资产将不再能访问,且面临永远丢失的处境。IPFS是一个旨在创建持久且分布式存储和共享文件的网络传输协议。它是一种内容可寻址的对等超媒体分发协议。在IPFS网络中的节点将构成一个分布式文件系统。存储在IPFS分布式文件系统上的数字藏品,将真正属于用户自己,不管平台服务器存储宕机与否,您的数字艺术内容将不会丢失。

新太艺术能够创新性使用IPFS存储,最大程度保全用户的数字藏品和数字资产,也是行业内的一大创新性尝试。

  四、与文交所合作的合规流转

国内的数字藏品交易,原则上属于文化资产和文化版权交易,按照国家监管的相关要求,通过文交所进行合规的流转和交易,是符合国内监管政策的最优选择。国广新太已与多个文交所达成合作,将会通过文交所推动更加合规、安全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和生态,真正为中国数字藏品和数字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五、国内顶级策划团队入驻

一个优秀的数字藏品平台,除了需要有雄厚的实力和背景作为背书,具备国内数字藏品行业经营所需的所有合规牌照,具备强大的IP策划与运营能力以及自主可控的技术团队之外,还需要一个优秀的策划团队加持。据笔者了解到的消息,新太艺术已经和国内顶级策划“MSJ”及其团队达成合作。近日,通过部分行业内用户透露的微信截图显示,新太艺术首发群已聚集了行业内诸多知名社区、大户和KOL等的加入,且首发采取白名单邀请制。

在诸多天时地利人和条件之下,同时又有顶级策划团队和社区的加持,加之新太艺术本身过硬的平台实力和长远布局,相信在黄金六月,一定会给国内的数藏圈带来更多振奋人心的消息。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