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360发布AI数字人广场,可同孙悟空、爱因斯坦等古今中外角色对话

360 公司昨日发布旗下 AI 产品“数字人广场”,号称可以跟“超过 200 个角色对话”,其中包含“孙悟空、诸葛亮、爱因斯坦”等知名人物角色,并能够获取“相应的回答和建议”。

IT之家 6 月 14 日消息,360 公司昨日发布旗下 AI 产品“数字人广场”,号称可以跟“超过 200 个角色对话”,其中包含“孙悟空、诸葛亮、爱因斯坦”等知名人物角色,并能够获取“相应的回答和建议”。

据称,360 公司“数字人广场”中的数字人物目前分为两类,一类是“数字名人”,一类是“数字助理”。每位用户都可以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数字角色,例如“刘德华、孙悟空、马斯克”等。而数字助理则“类似每个人的私人助理”,例如“法务专家、策划专家”等。

此外,360 数字人还支持“定制”,用户上传私人知识库后,即可“复刻用户的思维方式”和“人生经历”,拥有人设、性格,打造“专属的数字分身”。

360 公司创始人周鸿祎表示,“语音处理能力以及视频处理能力,可实现文生文、文生图、文生表、图生图、图生文、视频理解等功能。而经过一系列迭代,360 智脑 4.0 版本如今已经可以和 ChatGPT 3.5 媲美”。他同时表示,“未来 AI 最重要的承载形式和应用入口就是数字人”。

IT之家注意到,目前“数字人”还在“公司内部科研阶段”,仅对“项目内部开放”,因此无法实际上手体验。

当下,360 正在大力深耕 AI 领域,有望将 AI 作为自家继安全软件、运维后下一个主要业务。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