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数字人创新应用大赛举办 全国企业、高校齐聚深圳交流

首届元宇宙数字人创新应用大赛在深圳开幕,近期已进入作品征集收尾阶段,来自北京、香港、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地的企业、工作室和高校齐聚深圳共同交流、展示数字人应用场景,共计110余件数字人作品将角逐大赛创新应用特等奖、设计奖、实力奖、星锐奖和我最喜欢数字人奖5项大奖。

南都讯记者何思敏不久之前,首届元宇宙数字人创新应用大赛在深圳开幕,近期已进入作品征集收尾阶段,来自北京、香港、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地的企业、工作室和高校齐聚深圳共同交流、展示数字人应用场景,共计110余件数字人作品将角逐大赛创新应用特等奖、设计奖、实力奖、星锐奖和我最喜欢数字人奖5项大奖。

据悉,本次大赛为全国首届,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OUTPUT联合主办,深圳国际电玩节、圆宇宙科技装备集团联合承办,旨在为促进数字技术普惠应用、数字人与场景应用融合的专业活动,作为数字创意产业跨界融合中的里程碑式活动,也是深圳数字创意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致力于推动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多地文旅部门、媒体集团等相继推出数字人文旅官、主播等进行服务,让数字人进入大众的视线,AI2.0、ChatGPT、Web3.0等结合数字人更是走在前沿科技中,让用户有感知、有触动、能体验、能互动。因此,大赛的举办不仅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亦大力推动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评审团来自产业政策、元宇宙、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文化创意、金融投资等领域,评委们将根据参赛作品的创新性、交互性、市场前景、技术难度等多个维度,在接下来的数周内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和打分,最终结果将在7月下旬进行获奖公示。

大赛颁奖典礼上,组委会联合各协办单位举行围绕数字人系列对接活动,除了“元宇宙数字人产业发展报告”、“数字人生态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数字人产业研究中心”揭牌等,更有前期意向采购方、投资方、产业合作伙伴等机构与获奖团队进行一对一采购洽谈会。同时,颁奖现场将举办“数字人跨界应用暨AIGC创新发展新时代论坛”,届时来自国内创意产业、元宇宙等领域的泰斗级专家和企业代表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人发展趋势以及AIGC赋能行业创造等相关话题,为数字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与结合提供重要的思路和方向。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