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中国商业航天首个虚拟人魏晓莱由未来太空正式发布

2035年,人类发现一颗巨大的小行星将在16年后撞击地球,导致地球毁灭。为了延续人类基因,多国首脑联合提出迁徙和深空探索,在太空中建造未来号空间站,并踏上寻找适宜人类生存星球的火种计划的征途……

2035年,人类发现一颗巨大的小行星将在16年后撞击地球,导致地球毁灭。为了延续人类基因,多国首脑联合提出迁徙和深空探索,在太空中建造未来号空间站,并踏上寻找适宜人类生存星球的火种计划的征途……

这并不是某个科幻电影或小说的开头,而是由国内领先的商业航天平台型企业未来宇航旗下潮流生活方式品牌“未来太空”原创的元宇宙世界观。近日,未来太空正式发布了中国商业航天领域首个航天员虚拟人“魏晓莱”,再次展现了航天科技与文化创意跨界融合的创新成果。

虚拟人“魏晓莱”以“知晓未来”为寓意命名。身为太空领航员,她带领2035年第一批探险者飞向深空,探索寻找适合人类繁衍的栖息地。经历了小行星碰撞、未知物质干扰、黑洞引力威胁等惊险波折,她为人类在宇宙中新生活带来希望和可能。

“魏晓莱”的虚拟人形象动效从自然的面部神情,到宇航员服饰的每一丝纤维,都栩栩如生,背后是基于计算机视觉和语音合成等技术,加以形象、声音、动作等模型训练而成。同时,“魏晓莱”还与新款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文心一言等大模型实现了连接,具备与真人实时互动沟通的能力,可随时转换虚拟员工、虚拟主播等角色,7*24小时陪伴左右,提供更多元的玩法及可能性。

在“2023年中国航天大会”上,未来太空正式发布虚拟人“魏晓莱”,并首次由其创新担任商业航天会场的主持人,现场统筹串联新兴太空经济论坛等重磅活动,通过新兴技术呈现,为嘉宾带来科技与现代的参会观感。此外,未来太空将同步发行系列航天NFT数字藏品,拥有特定款式数字藏品的玩家,还将有机会抢先合成获得“魏晓莱”IP的限量款数字藏品。

后续,“魏晓莱”将在更多场景应用中发挥作用,例如以直播主播的第一视角,带领观众现场观看国内外火箭发射等激动人心的航天重大事件;定期上新展示具有稀缺材质和科技感的创意太空潮玩产品,与大咖连线分享深空探索等航天前沿技术等。

作为中国商业航天领域的首个虚拟人,通过打造新颖生动的科技互动体验,“魏晓莱”有望成为商业航天行业与Z时代年轻人群的科普渠道与对话桥梁,让艰深的航天资讯以更触手可及的有趣形式,融入进更多人的日常点滴中。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