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赛博直播!老板裁掉十几个真人主播用数字人代替

在使用数字人开播后的一个星期内,悦悦就裁掉了跟随自己五六年的十几个主播。

在使用数字人开播后的一个星期内,悦悦就裁掉了跟随自己五六年的十几个主播。

悦悦今年33岁,早年做过微商,两年前开始做抖音直播带货。年初她在朋友圈刷到一条视频,数字人克隆逝去的长辈,可以让爷爷奶奶“复活”。那一刻,数字人的概念就植入了她脑子里。三个月前,她和几个做电商的合伙人开了一家做数字人生意的公司,卖数字人的配套运营服务。

悦悦介绍说,一个数字人加运营培训是打包卖的,标价4980元。技术由广州一家公司提供。开播前,先把话术喂给软件,3秒钟就可以生成一万字的话术,然后在直播间挑选场景、搭配对应的带货链接,定时播放,可以无限循环下去的数字人直播就设置好了。像卖餐饮、小吃等线下门店优惠券的直播,进来的人一般不会超过一分钟,快的话30秒就买完划走了。短时间内,也许观众根本反应不过来是数字人,即便能分辨也无妨,他们的目的是消费。

悦悦的分身每天在近30台显示器里打工。她算了一笔账,一位普通员工的月工资是12000元,一天直播顶多6个小时,成交量在几百到几千块不等。而她的一个数字分身,4980元可以终身使用,一天可以24小时联播,成交量超1万。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