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商汤如影 SenseAvatar ” 数字人视频生成平台上线

日前商汤科技方面宣布," 商汤如影 SenseAvatar" 数字人视频生成平台在经历为期 2 个月的公测后,目前已正式上线,并登陆 IOS/Android 应用市场。

日前商汤科技方面宣布," 商汤如影 SenseAvatar" 数字人视频生成平台在经历为期 2 个月的公测后,目前已正式上线,并登陆 IOS/Android 应用市场。据悉,这是业内首个 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全栈视频生成平台。与此同时商汤方面还宣布,商汤如影将同步启动 AIGC 百 " 变 " 大咖共建计划,将力邀 100 位行业大咖 0 元定制数字人,共同探索开拓数字人应用新场景、新方向。

据悉,商汤如影归属于商汤日日新 SenseNova 大模型体系,此前于今年 4 月首次公开亮相,具备 AI 数字人视频生成算法、语言大模型、AI 文生图、AIGC 等多种能力,可实现高质量、高效率的数字人视频内容创作。目前,用户在各大应用市场中搜索关键词 " 如影 " 或 " 商汤如影 ",就能下载相关 App,体验定制专属数字人分身,高效、轻松创作数字人视频内容。

据了解,这款 App 提供了丰富的视频创作素材库,用户无需进行拍摄剪辑等繁琐工作,只需选择喜欢的视频模板,输入文案,就可一键生成知识分享、品牌宣传、短视频带货、培训宣讲、热点资讯等各类数字人视频。同时其还提供 AI 文案编写功能,用户输入粗略想法即可快速生成播报文案并合成数字人视频,而且这款 App 还可将视频切换百余种语言版本,以便用户轻松创作跨语种国际化内容。

此外,如影 App 还具备定制形象、声音克隆、创作视频等多种个性化功能,可支持用户定制专属数字人形象、音色、视频模板等。例如通过 " 创作视频 " 功能,用户可借助 AI 文案或音频驱动,设定数字人形象,调试美颜滤镜、音乐、背景和前景等,自由创作个性化视频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据商汤方面透露,在商汤日日新 SenseNova 大模型体系和 AI 大装置 SenseCore 的支持下,商汤如影平台可实现生成的视频真人相似度达 90%-95%、口型匹配度达 95%,并将传统视频制作流程中人工处理时间大幅减少 90%,模型训练时间减少 60%,只需 1 天就能完成各类定制数字人训练。

商汤方面还强调,商汤如影致力于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创作令人惊艳的数字人短视频,以及 " 我们致力于打造‘可信数字人’,每一个在商汤如影平台创作的数字人都经过严格的可信认证,确保不会被盗用或篡改 "。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