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微众银行微众企业+四度参展投融会,创新数字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7月2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在北京举行,活动围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专精特新提质增量”的主题,为金融服务广大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搭建对接交易平台、政策宣贯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

2023年7月2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在北京举行,活动围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专精特新提质增量”的主题,为金融服务广大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搭建对接交易平台、政策宣贯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微众银行作为连续四届参展的数字银行,在投融会现场充分展示了极具特色的数字化企业全产品服务,更邀请了近20家小微企业客户代表以特殊形式来到现场参与盛会,并带来数字员工展示,尽显其践行数字普惠金融道路服务广大小微企业的坚定步伐。

在同期举行的“小企业 大梦想”论坛上,微众银行获得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颁发的“2022年金融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典型案例”奖项,微众银行行长助理公立在演讲中分享了微众银行服务中小微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他表示:“微众银行长期以来专注践行普惠金融,致力于以数字金融手段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并为其提供综合的企业金融服务,助力更多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共同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沿科技力量展现数字银行魅力,让数字银行“动起来”

“大家好,我是微众银行数字员工叶芷黎。我们是一家科技驱动的数字银行,全国已有超410万小微市场主体使用过我们的服务。信贷、票据贴现、账户、保险、理财、宣传、招聘……我们以丰富的数字化企业服务满足小微企业全方位的成长需求。”在微众银行展位区域入口处,表情细腻、神态生动的数字人引来观众驻足体验。这是微众银行自研推出的首个3D超写实数字人,由AI能力结合数字人技术生成,既展现了数字银行的数字科技创新能力,也让数字银行的形象更具象、更有感知度。接下来,微众银行将在数字孪生场景下通过数字人提供更加自然、便捷的交互,让更多用户更直观感受到数字科技的魅力,感受到微众银行的科技能力和服务温度。

创新数字产品服务满足企业多元需求,让企业服务“活起来”

从2017年微业贷上线开始,微众银行持续创新数字产品深入服务广大小微企业。微众银行以金融科技为基础,依托数字化大数据风控、数字化精准营销、数字化精细运营的三个数字化手段,走出了一条“成本可负担、风险可控制、商业可持续”的小微模式道路——“微业贷”模式。截至2023年6月末,微众银行微业贷已辐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超410万家小微市场主体申请,累计授信客户超120万家,累计授信金额超1.3万亿元。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以下企业占客户总数超70%,超50%的授信企业客户系企业征信白户,累计有超30万企业在微众银行获得第一笔企业贷款。

围绕小微企业多元服务需求,微众银行积极探索并持续推出数字化的企业服务产品,打造了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为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中小微企业带来线上化、一站式、灵活便捷、集金融与非金融服务为一体的数字综合服务,包括微业贷、企业+账户与结算、企业+票据、企业+保险、企业+名片、企业+卡、企业+招聘及企业+推广等,有力满足了企业全生命周期多层次服务需求。此外,依托自身服务科创企业的丰富经验以及服务数据积累,微众银行将正式推出数字创投服务,打造业内首个专注为科创企业服务的投融资综合平台。该平台致力于为科创企业股权融资提供评估数字化、智能化、专业化的多元投融资对接服务,并突破性的应用AI大语言模型提升投融资匹配效率,助力更多“螺丝钉”长成“专精特新”。

发挥数字营销优势助力小微企业经营,让商机人脉“链起来”

中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角、企业发展创新的主角、社会稳定的主角,微众银行一直致力于让中小微企业做主角,利用自身服务广大小微企业的过程中所积累的丰富的数字媒体渠道流量优势,以及数字化精准营销能力为其经营发展助力。当前阶段,对于广大中小微企业来说,提振经营信心不仅需要融资服务的支持,还需要资源、渠道等全方位支持。

近20家身处集成电路、智能家居、食品快消、文化创意等不同行业的小微企业客户的亮点产品在微众银行的展示区内陈列,凸显出中国小微企业的创新活力。其中,中科领创是微众银行科创金融的企业客户,现场带来了一款新型的无线终端接入设备,充分展现其在5G+AIoT领域的领先技术。此外,零重力飞机工业带来了一款精致简约、科技感十足的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器模型展品……本次展出的不少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各家企业纷纷拿出自家“杀手锏”,呈现各自领域科技创新的结晶与自身硬实力。观众通过扫码就可以获得所有参展企业负责人的“企业+名片”,通过微众企业+为其定制的微官网完整的了解企业产品亮点,一键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咨询,不错过任何一个商机。据介绍,“企业+名片”自2020年上线以来,已有超11万家企业注册,交流分享名片12.5万次,微众银行更为近2000名企业主提供了名片定制专属服务,为其提供专属社交,帮助企业挖掘更多有用的人脉与商机。

值得一提的是,微众银行极具创意地把直播间“搬”到了本次投融会现场,借此机会为小微企业客户线上直播“带货”,通过抖音、视频号展示和宣传企业客户的优质产品,借助自身B端资源优势为企业带去流量与关注,同时帮助小微企业链接更多资源。直播间内,智能出行品牌乐行的销售总监在镜头前生动展示公司自研的电动独轮车的性能,他还对微众企业+助力企业在投融会现场直播带货的新颖服务创意赞赏不已,“我们一直很想拓展B端渠道资源,但一直没有有效的营销方式。微众企业+的自媒体聚集了各行业的小微企业,很多人在直播互动上表示了对我们产品的兴趣,帮我们带来了关注和资源,感谢微众企业+提供本次直播机会,直播效果很好,希望之后能通过微众企业+获取更多商机。”

上述展示与直播均是微众企业+利用自身ToB数字营销能力打造的“企业+推广”服务,该服务通过为企业拍摄专属宣传片、联合直播带货、宣传推广等,助力企业拓展人脉和生意圈、拓宽渠道资源,赋能企业经营的更多方面,帮助企业迈得更稳健。本次投融会,微众企业+集中向业界充分展示出这一服务的成效,未来还将充分运用B端优势资源拓宽更多行业中小微企业的渠道资源,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伴随数字经济时代浪潮奔涌,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日益凸显。微众企业+将更多着眼于中小微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面临的挑战和需求,不断挖掘数字科技创新优势,助力更多中小企业走稳“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为数实融合及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