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聚焦科创、蓄力人才、践行普惠,趣丸科技加速构建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技与社会经济发展正快速渗透融合。作为广州创新型科技企业的代表,趣丸科技持续布局电子竞技、兴趣社交、互动娱乐等多元化赛道,并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强化数字赋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技与社会经济发展正快速渗透融合。作为广州创新型科技企业的代表,趣丸科技持续布局电子竞技、兴趣社交、互动娱乐等多元化赛道,并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强化数字赋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打造虚拟数字人赋能文娱创新

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大幅提高。近年来,趣丸科技在AI、大数据、音视频等技术领域深耕,知识产权及软件著作权超300项,科技研发人员占比达50%,年均研发投入增长约45%。

例如,该企业初步建成的高自然度虚拟数字人生成技术平台,可以在10秒左右,通过单张或几张照片生成面部相似度达90%以上的虚拟数字人,让用户通过数字化身进行更高效、更多样、更有趣味的互动和社交。

AI技术也在为文化创作加持,孵化文娱新场景。如趣丸科技推出AI+大众应用型音乐创作平台“唱鸭”,集成音频处理、AI深度机器学习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辅助用户进行弹唱、作词、编曲,为用户的创作及情绪表达提供“科技加持”。

 自研审核系统保障内容生态

“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是互联网平台的长期责任。趣丸科技2014年推出兴趣社交产品TT语音,累计注册用户超2亿,为构建健康的平台生态,企业从资金、人力、资源等各方面加大对安全管控技术和内容审核产品研发的投入。

目前,企业组织了超过500人的内容审核团队,分设初审、复审、产品、支撑、策略等团队,对公司业务涉及的所有形态的信息内容,进行全天候审核及管理应急响应。同时,号召志愿者用户组建守护者联盟团队,鼓励团队成员在使用产品同时维护平台生态健康,现守护者联盟团队规模超过1万人,均为正能量优质用户。平台内容安全方面的技术能力和产品主要采取以自研为核心、第三方人工智能过滤平台为辅的合作模式,通过搭建“T网”等智能内容安全审核系统、“T盾”一站式内容审核管理平台,建立可管可控、极速响应、高效定制的数字内容安全管控体系,全方位保障平台生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致力公益普惠践行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指出,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推进乡村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趣丸科技整合平台资源,于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设立“TT语音公益基金”,并孵化出“TT语音幸福书屋”公益项目。通过探索“互联网+公益”创新模式,利用数字化技术和工具持续为振兴乡村教育赋能。

该项目聚焦乡村儿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截至目前,TT语音幸福书屋已在全国8省23市落地,建立了46所书屋,组织线下活动400余场,带动近650万用户参与线上公益,累计服务次数超15万人次。

发挥生态优势助力新职业人才培养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趣丸科技持续发力电竞人才培养,将“兴趣创造价值”作为全新品牌主张,通过举办全国电竞赛事、开展本地青训招募活动等方式,着力打造“兴趣向上计划-电竞人才通道”。趣丸科技与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携手打造的大众赛事TT语音超神杯,已为超过20万的青年提供前往电竞职业赛场的机会。

面向行业发展,趣丸科技加强校企合作,搭建一流产学研平台。例如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启动战略合作并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围绕多模态AIGC与智能三维生成等前沿技术进行多层级研究,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产研人才,解决前沿技术领域的关键难题,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此外,在网络主播人才培养方面,采取与公会合作,从新主播、成熟主播、细分领域(音乐、配音等)三类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并通过平台流量扶持、系列赛事等方式激励主播成长,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截至目前,趣丸科技已累计提供近90万个新兴职业就业机会,为广大新青年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