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EEE标准协会主席袁昱:AGI为元宇宙贡献海量数据,元宇宙为AGI提供训练环境丨WAIC 2023

“元宇宙产业的发展有两个关键:一是在供给侧能否提供足够丰富、高质量的内容,二是在需求侧能否真正形成巨大的刚需、解决问题、创造价值。”在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IEEE副主席、董事、标准协会主席袁昱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将极大地加速元宇宙产业的发展。

IEEE副主席、董事、标准协会主席袁昱 每经记者 张韵 摄

元宇宙产业的发展有两个关键:一是在供给侧能否提供足够丰富、高质量的内容,二是在需求侧能否真正形成巨大的刚需、解决问题、创造价值。”在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IEEE副主席、董事、标准协会主席袁昱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将极大地加速元宇宙产业的发展。

在供给侧,大尺度、细粒度的虚拟世界,海量的、多样化的虚拟场景和虚拟物品,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辅助下将以一百倍、一千倍的速度被创造出来;数以亿计的虚拟角色,也将由生成式人工智能驱动,提供深度个性化的各种互动体验与服务。

在需求侧,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大模型的能力泛化,乃至通用人工智能(AGI)的涌现,需要以“现实世界”作为训练环境,获取海量的多模态的训练数据。元宇宙能够以最低的成本和风险、最高的效率和多样性提供这样的训练环境,从而加速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袁昱认为,在元宇宙中训练人工智能将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新范式。例如,在虚拟世界中测试各种复杂路况下的自动驾驶,正是这个新范式的萌芽之一,并且已成为业界的普遍实践。基于上述的观察和分析,元宇宙和人工智能的协同加速发展是正在发生并将愈演愈烈的重大趋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