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一词是否弊大于利?Meta 首席技术官:这很模糊

自 Facebook 将自己更名为 Meta,以宣布自己专注元宇宙领域的 " 决心 " 以来,已经过去了近两年的时间,而这件事的成功与否也越来越引起众人的注意——尤其是在竞争对手群雄逐鹿的情况之下。

自 Facebook 将自己更名为 Meta,以宣布自己专注元宇宙领域的 " 决心 " 以来,已经过去了近两年的时间,而这件事的成功与否也越来越引起众人的注意——尤其是在竞争对手群雄逐鹿的情况之下。

Meta 首席执行官 Andrew Bosworth(Meta 元宇宙开发部分 Reality Labs 的负责人)主持了一场 " 问我任何问题 ",在会上,他通过 Ins 回答了公众的问题。

从对 Meta 即将推出的 Quest 3 的众多疑问,到他的咖啡偏好(显然他不喝咖啡),但最关键的是一个相当沉重的问题:" ‘元宇宙’一词弊大于利吗?"

在 Meta 最近有点 " 接连受挫 " 的情况下,这个问题的回答无疑至关重要,Bosworth 笑着向观众保证,这个词本身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 它确实缺乏定义,因为我们还没有给出完整的定义,"Bosworth 指出:" 直到今天,互联网实际上仍然是很难定义的,尽管我们都知道它是什么——因为我们都在使用它们。"

这指出了一个极其关键的问题,目前元宇宙概念模糊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它还不够普及,并且没有统一的行业准则。Bosworth 将元宇宙定义的模糊性与 20 世纪 90 年代初人们在理解互联网时所经历的困惑进行了对比。

Bosworth 表示,元宇宙的问题在于,即使是研究它的人也对这个术语有不同的理解。不过,Bosworth 补充道:" 当你致力于开拓新技术时,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与此同时,Bosworth 承认,Meta 从来没想过它的品牌重塑——以及延伸出来的 "Metaverse" 一次会获得如此多的关注。

" 我们担心人们根本不会注意到," 他说:" 这确实超出了品牌重塑的目标。"

就在一年多以前,公司内部人士表示,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除了元宇宙以外什么都不会谈论(尽管现在扎克伯格舆论并不占优势,但他确实对元宇宙爱的 " 深沉 "),他正在为这项技术成为互联网的未来做好准备。但在投入数十亿美元之后,Meta 的元宇宙计划还没有真正起飞。

最近的消息指出,Reality Labs 被纳入 Meta 最近的裁员计划中,而扎克伯格似乎从此将重点转向了 AI 领域,而最近扎克伯格和马斯克的 " 风风雨雨 ",似乎也正是因为 AI 领域的竞争而来——但这就是 Meta 需要面对的另一个战场了。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