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蔚海灿娱探索文娱数字化创新应用 明星数字人IP矩阵首次亮相

数字经济正迈向互联网3.0时代,新的生产力变革将重塑人类的生活方式。由蔚领时代发起的MR内容产品《春草传·木禾危机》发布暨战略生态发布大会上,作为蔚领时代的生态伙伴,蔚海灿娱也发布了一系列围绕数字IP的业务发展战略。

数字经济正迈向互联网3.0时代,新的生产力变革将重塑人类的生活方式。由蔚领时代发起的MR内容产品《春草传·木禾危机》发布暨战略生态发布大会上,作为蔚领时代的生态伙伴,蔚海灿娱也发布了一系列围绕数字IP的业务发展战略。

蔚海灿娱是由蔚领时代和海西传媒共同出资成立,专注于利用数字技术打造经典虚拟IP资产、内容和产品的公司。公司立志成为互联网3.0时代全球优秀的虚拟IP经纪和运营公司。通过两家公司在数字技术和影视文娱及艺人经纪领域的丰富积淀,蔚海灿娱希望可以把影视文娱和游戏做出完美结合,同时将虚拟IP融入其中,做到真正的数字世界的人货场打通,实现更加丰富的商业化落地场景。

蔚海灿娱CEO蔡俊涛在会上谈到:“Z时代人群已经悄然成为如今的消费主力之一。他们的消费意识和习惯都在不断影响这个市场。众多的品牌、平台、行业都在进行数字化的转型和升级,它们运用数字化技术制作内容,更好的获取用户的关注、喜爱和反馈。作为艺人经纪和影视文娱从业者也意识到变革的必要性去抓住这个时代的机遇。如今的演艺圈也是一个非常卷的行业。我们认为数字技术可以帮助到这些艺人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何为这些艺人去打开全新的思路为其增值赋能?可以通过数字人和数字技术为艺人塑造更加鲜明和丰富的个性化标签,可以给他们打造自己的数字舞台,可以让他们和喜欢他们的人有更好的情感交互,扩列更多的流量。”

蔚海灿娱CEO蔡俊涛现场演讲

成立以来,蔚海灿娱持续打造虚拟IP市场标杆,2023年跨年时分,更是将龚俊孪生数字人霁风与原生数字人春草送上多平台直播的元宇宙跨年演唱会;由新华网和中国移动咪咕共同打造的综艺节目《寻声而来》中,春草也在节目中担任数字主持人,呈现出独有的趣味一面。此外,将数字人联合知名品牌泡泡玛特、铂雅航空、世界顶级时尚杂志等联名合作,为数字人IP的商业化运营,开拓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作为蔚海灿娱孵化的第一位明星数字人,龚俊的数字人“霁风”一经发布,就获得广泛关注,发布当天全网的相关话题阅读量就破亿,视频热度也位居视频号动漫榜第一。7月26日,蔚海灿娱CEO蔡俊涛宣布霁风的全新故事线内容《彼岸计划》,结合各种AIGC技术为霁风的数字化故事内容做出更高维度的提升。龚俊本人对此也充满了期待。

霁风彼岸计划

蔚海灿娱还公布了两组重磅数字人首发:明星秦岚的数字人——杉风,这个既与秦岚有神似之处又带有独特韵味的数字人,必将在未来的数字人市场中带来良好的表现。

上半年通过《种地吧少年》综艺火爆全网的“十个勤天”少年的数字人IP组合的“出道”规划同样也在线上被少年代表公布。

数字人寻求更大发展空间的浪潮已经锐不可当,蔚海灿娱CEO蔡俊涛最后重磅推出了蔚海灿娱数字IP矩阵计划——未来蔚海孵化的数字IP从形象到内容都将通过AI技术辅助制作完成。也会继续将IP在影视、音乐、游戏和数藏方面做融合,探索更多的数字化创新实践。

蔚海灿娱数字IP矩阵发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