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财报公布,Meta的元宇宙部门陷入亏损“黑洞”

北京时间7月27日,Meta发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Meta二季度表现超过市场预期,但其元宇宙部门巨亏超过37亿美元。

北京时间7月27日,Meta发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Meta二季度表现超过市场预期,但其元宇宙部门巨亏超过37亿美元。

二季度营收为320亿美元,同比增长11%,超过市场预期的310.6亿美元。二季度每股收益为2.98美元,同比增长21%,创2021年四季度以来新高,预期为2.91美元。净利润为77.88亿美元,市场预期为75.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87亿美元,同比增长16%。这也是Meta自2021年四季度以来,营收增长幅度首次达到两位数。

分业务来看,Meta的应用系列部门(包括Instagram、Facebook和WhatsApp)推动了收入增长,广告展示次数增加34%。财报显示,该部门收入为317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305亿美元,同比增长12%。

而负责虚拟现实和虚拟现实业务的RealityLabs(现实实验室)部门本季度巨亏达到37.3亿美元,高于预期的36.8亿美元,也高于去年同期的28亿美元。现实实验室主要负责的是“元宇宙”相关业务。

去年元宇宙大火的时候,我就公开多次明确指出,当前的元宇宙就是一个炒作,并且是Meta为了给资本市场讲故事而包装出来的概念。原因很简单,Meta在当时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也就是它的核心业务社交娱乐,正在面临TikTok的直接挑战。

所以Meta急需要一个新的概念来说服投资者,但是元宇宙这个宏达的叙事太过于虚幻,或者说在当前,甚至5年内我们都不可能看到元宇宙的实现。Meta的元宇宙部门陷入“黑洞”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而真正能推动元宇宙发展与构建,还得寄托于苹果。

但对于Meta来说,及时止损元宇宙的炒作,转向更加务实的AI研发,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尤其对于娱乐社交为核心的Meta,如果借助于AI技术让用户更便捷、更高效的发挥出创意性的社交内容,这才是核心竞争力。

Meta已经及时的止损了元宇宙的概念炒作,而其它的一些元宇宙概念炒作者或许也该停止炒作。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