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数字人直播趋势崛起,数字人虚拟主播引领电商直播新风向

根据《2022年双11电商人才数据报告》显示,2022年电商行业岗位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9%,30%的主播月薪在1-3万元之间,一人难求。行业爆发式增长,大量人员涌入是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根据《2022年双11电商人才数据报告》显示,2022年电商行业岗位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9%,30%的主播月薪在1-3万元之间,一人难求。行业爆发式增长,大量人员涌入是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随着AI技术掀起的人工智能大模型热潮,以2.5D形象为基础的数字人主播开始扎堆涌进直播间,与高昂的人工运营成本相比,AI数字人直播因其成本优势,逐渐成为企业商家直播的选择之一。

相比于真人主播,AI数字人虚拟主播具备独特优势。例如:数字人主播不需要休息,永不疲劳,可以不间断的进行信息播报,轻松获得各个时间段的零散自然流量,支撑起品牌直播间在非黄金时段的引流和曝光需求。

此外,商家也不需要安排直播场地和布置场景,通过AI数字人即可实现直播带货和在线解答,大大减少了人工成本和运营费用。

在AI数字人直播浪潮之下,“世优AI数字人直播系统”应运而生,此系统可通过真人形象复刻、一键内容生成、实拍场景叠加虚拟主播、AI数字人直播助理等形式,以AI技术全驱动、代替真人出境,为企业营销、新闻传媒、教育教学、品牌电商、社交平台带货等直播需求打造的低投入、高产出、可持续续航的直播模式。

同时,“世优AI数字人直播系统”无需花费繁琐的制作过程来进行搭建,简单的操作步骤,先进的AI技术,三步就可以满足企业绝大部分的直播/短视频应用场景需求,实现快速解放生产力,让业务效率实现质的飞跃。

视频/声音录制

录制10分钟以上正面视频(含音频)。

数字人模型训练

通过模型训练,确保数字人口型与内容的匹配度,使得虚拟主播在表情、语音和语言生成等方面更加自然,与真人无异。

通过文本或语音生成数字人视频

通过输入文本或导入音频,即可自动生成数字人虚拟主播口播视频,提高了直播和视频制作的效率。

据悉,世优科技目前针对AI数字人直播已经开放多种渠道合作方式,欢迎各界合作伙伴加入!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AI数字人的形象将会更接近于真人,互动性、个性化也会得到有效提升。世优科技也将不断深化AI数字人在直播领域的研究与探索,助力商家在直播领域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也能让商家更快速步入数字化直播时代,把握住数字人直播带来的红利。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