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TikTok卖家如何营销更有效?万兴播爆助力视频快速上量抢先机

2023年,是跨境电商产业变革的一年,不少卖家开始采用AIGC数字人视频来做营销,实现了降本增效。

2023年,是跨境电商产业变革的一年,不少卖家开始采用AIGC数字人视频来做营销,实现了降本增效。

陈文是这场变革的亲历者。目前,陈文正使用一款数字人营销视频创作软件万兴播爆,批量生产营销视频来引流,效果让他十分满意。在同行还在思考着找什么样的模特、拍什么样的视频等问题时,他已经乘着AIGC的东风,获取了可观的收益。

2022年初,在杭州从事采购的陈文转行入局跨境电商,经过一番调研,他选定TikTok平台作为自己的主战场。TikTok是全球最大的短视频平台之一,拥有庞大的流量阵地,月活近10亿,且当时正在发力电商领域。眼看着抖音在国内电商布局进展迅速,陈文判断,TikTok电商也将迎来快速发展。

但从采购转型跨境电商,陈文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除了选品、供应链、售后等等事项,更让他头疼的是营销和引流。

TikTok电商生态与传统电商不同,背靠风靡全球的短视频流量池,TikTok的电商业务也与视频紧密联系在一起。尤其对于跨境商家而言,拍几张产品图片上传到店铺页面的运营模式已经失灵了,取而代之的是短视频营销。然而,从采购转行变成一个跨境卖家兼短视频创作者,其中的难度并不小。

难点之一在于,如何实现视频快速上量。陈文发现,传统实拍模式下,请海外模特出镜拍摄面临诸多难点。

一方面,海外人工费用较为昂贵,且海外模特大多对于肖像权益非常在意,为了流程上的合法合理,陈文除了支付劳务费用之外,还需要特别支付费用以获取肖像使用权。另一方面,实拍模式下还需要花费时间去搭建场地和场景,这笔开支也难以节省。“算下来,找一个海外专属模特出镜拍视频,一天的成本就需要200-1000美元。”陈文对高昂的费用很是头疼。

此外,效率是一个更大的问题。实拍模式下,陈文每一次拍摄都需要经过脚本创意策划、场地布景、分镜拍摄、后期剪辑等过程,有时剪辑时才发现演员念错词,还需要重新补拍,除了额外增加成本,这期间浪费的时间更加宝贵,一条视频需要数天才能制作完成。

过去一年多里,针对真人营销视频,陈文和团队仅仅在设备上就投入了不下10万元,另外,聘请演员的成本也在20万元以上。但从投入产出来看,真人视频的带货情况并无起色。然而,启用AIGC数字人做营销视频以来,“成本支出不到真人营销视频的五分之一,效果也好于真人视频”。

陈文解释,数字人营销视频最直接的优势就是能够降低成本。他以自己正在使用的万兴播爆举例,这款以AIGC数字人为主打特色的营销短视频创作软件,拥有180+数字人形象,覆盖多国籍、多人种;还拥有120多种配音语言,并且支持商用。这意味着陈文无需再花钱聘请外籍模特来帮助自己拍摄短视频,一举解决了模特费用这一成本问题。

此外,通过万兴播爆的AI脚本功能,以及内置的上百套视频模板、超过10万的视频素材,陈文不仅省去了布景、拍摄、剪辑等诸多环节,换配音、换语言、换模特等都能在软件内一键完成,快速打造更有效的带货视频。“用万兴播爆做数字人营销视频,最大的亮点就是效率高、成本低,比起原来的营销视频制作流程,时间从几天缩短到了十几分钟,成本降低了八成。”陈文对数字人营销视频的效果非常满意。

自今年5月开始使用数字人营销视频以来,陈文的业绩也逐渐提升。5月销量相比2022年同期达到20%增长,受益于营销成本的降低,利润更是增长了50%,效果十分明显。

对跨境卖家而言,数字人营销这一全新形式,能够带来成本上的优势,这些优势可以体现在产品价格等方面,从而增强自身竞争力。同时,数字人营销视频也激发了跨境营销的新模式,这也为全球跨境产业带来全新面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