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年年卡更名银盛数惠,深耕数字化场景营销

2023年7月27日,港股上市公司年年卡集团(03773 HK)正式将公司的中文名称更改为“银盛数惠数字有限公司”,并将注册英文名称由“NNK Group Limited”更改为“Yinsheng Digifavor Company Limited”。

来源:东方网 

2023年7月27日,港股上市公司年年卡集团(03773 HK)正式将公司的中文名称更改为“银盛数惠数字有限公司”,并将注册英文名称由“NNK Group Limited”更改为“Yinsheng Digifavor Company Limited”。

银盛数惠公司CEO关恒表示,此次更名“数惠”寓意“数字经济 惠及大众”;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是立足于数字化服务,进一步整合数字营销方式,适应数字权益市场转型升级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丰富、更友好、更便捷、更安全的服务。

近日,银盛数惠宣布与腾讯智影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共创数字人场景应用等方式,加速生成式人工智能領域在ToG、ToB、ToC端的布局,特别是在政府公共服务、智慧城市、文化商旅、金融等行业的落地,分享内容营销的新红利。

此次更名标志着该公司从传统的、以话费辅助充值业务为主导的权益类服务戮力向智能化、数字化权益服务领域进军,借助人工智能和数字人加速切入元宇宙应用场景,开展数字权益整合营销。

布局本地生活服务,加速第二增长曲线提升

银盛数惠的前身年年卡公司创立于2006年,并于2016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是在中国内地首家通过电子银行系统开展手机话费充值服务、手机流量充值服务的提供商,也是一些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的全国性线上权益营销服务主要供应商之一。该公司的权益产品聚合平台广泛连接电信运营商、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及其相关服务行业,面向超过2千家企业提供超过1千种权益产品,2022年实现总GMV超过160亿元人民币,其中微信/支付宝立减等活动已成为内地网民“享受权益福利”的经典方式。

银盛数惠旗下子公司北京数惠科技重点开发了以“长效经验”为核心的与抖音、美团等头部平台合作的生活服务运营体系,旨在帮助品牌商家的抖音运营能力从主打交易进阶至长期经营。据公开报道,抖音正在积极开拓本地生活服务业务,基于直播和短视频,过去两年年来一直在积极布局,杀入美团的腹地,努力发掘新的流量分发模式,力图将其转化为价值更高的电商流量,支持达人、MCN和服务商来服务更多的线下商户,包括开启外卖测试等等,期望在2023年完成1500亿的GMV体量。

“抖音为首的社交短视频平台发展迅猛,已成为各行各业品牌传播与商业营销的‘标配’,备受品牌方期待。”关恒说。“我们深刻理解,当前很多行业、企业的短视频、直播运营仍有巨大潜力。事实上,通过多维度的运营能力建设,社交短视频平台完全可以成为企业的优质品牌互动平台,形成本地生活服务营销的强大通道。”

据了解,北京数惠科技目前已成为海底捞、百果园、楠火锅、爸爸糖等知名消费品牌的合作伙伴。作为抖音生活服务商+优质内容及流量业务合作方,数惠科技为客户提供账号运营、流量服务、达人服务、直播服务、视频创意、培训服务,以及品牌全案经营的代运营服务。

业界认为,在短视频内容、直播内容与娱乐流量的宽厚基础上,抖音电商生态正在探索中逐步丰富、扩张,辐射越来越多的行业。作为从事线上消费权益品牌营销服务长达17年的第三方服务商,银盛数惠(年年卡)的技术积累与客群经验有助其快速提升抖音服务的业务增量,有望晋身抖音本地生活服务体系的头部合作伙伴。

探索数字人商业应用新范式

在正式更名的同时,银盛数惠宣告其腾讯智影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共创虚拟数字人等方式,共同探索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品牌营销与电商场景的新应用范式。据悉双方合作在相关领域已有应用案例落地。

数字人(Digital Human / Meta Human)是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之一。依托生成式人工智能,人类可实现全链路闭环的人机协作,包括内容创意、观点确立、素材生成、内容润色和制作等等。对于公司品牌与营销来说,数字人还有安全可控、能力与人设迭代便捷等等优点。而数字人的智能化与互动能力的不断提升,正在网络社会中被人们快速接受。信达证券调查指出,中国网民对虚拟主播和数字人的关注度已从64%提升到88%。

全球主流的科技企业都在布局、发展数字人业务。今年3月底,腾讯对外发布了人工智能创作助手“腾讯智影”。腾讯智影产品是由腾讯智影团队开发的云端产品,包括通过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上提供图像、音频及视频创作及编辑服务。腾讯内容平台部副总经理姚天恒提出,腾讯智影提供“人”“声”“影”三个方面的能力,该系统致力于打造真实世界的数字分身,以多种形态参与各类短视频创作,高效制作丰富有趣的原创内容。目前,腾讯智影已经与合作伙伴发布了多个虚拟数字人的全球第一,包括央视财经的全球首个AI合成女主播,新华社的全球首个站立式人工智能合成主播,平安金服的全球首个生人工智能视频面审客服,广发证券的证券行业首个人工智能证券主播,等等。

据悉,银盛数惠期待在未來与腾讯智影在政府公共服务、智慧城市、文化商旅、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金融等多行业深入钻研品牌商家需求,发掘数字人的商业应用价值与可能性,联合各方合作伙伴尽快打造数字人在品牌营销与电商场景的新应用范式。公开资料显示,虚拟数字人未来商业市场潜力巨大,不仅是自媒体领域的UP主、博主、大V等有“分身”需求,各行业也有强需求,亦有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应用可期。

数字人的商业应用领域正处于快速试水扩张期,品牌企业专属的数字人正在从品牌代言、客服替代等用途专项,扩展到品牌营销与电商直播场景。银盛数惠CEO关恒表示,“数字人优势的最直观体现,一是7X24小时服务,二是随时可塑线上场景,其低成本、自动化、直观快捷均对真人电商直播可提供更多的升级和支持。”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