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中国联通开通“数字人视频彩铃”带你提前一步进入元宇宙

“数字分身”、“元宇宙社交”,这些新鲜的前卫概念过去只存在于人们的幻想,但现在,这样的未来场景已经走入现实生活。

“数字分身”、“元宇宙社交”,这些新鲜的前卫概念过去只存在于人们的幻想,但现在,这样的未来场景已经走入现实生活。近日,中国联通全新上线“数字人视频彩铃”功能,用户可以自由创作自己的专属虚拟形象,并将之应用于视频彩铃,让属于你的数字人动起来,拓展社交全新玩法,创造趣味潮流感知,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最新的技术红利。

前卫感知先人一步,联通带你走近元宇宙

中国联通最新推出的数字人视频彩铃功能结合5G+AI+XR技术,旨在为用户提供快捷有趣的虚拟形象制作,并将之应用到日常通信业务中。

真实的我们千人千面,有趣的灵魂个个不同,中国联通在数字人DIY装扮中添加海量素材,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二次创作。据悉,目前中国联通已上线形象40套(含男/女),动作170个,背景173个,音乐257首,此外还通过近百个动态视频模板来让数字人“活起来”,满足更多人打造自己的专属形象,个性“不撞脸”。

和联通一起,变身数字大玩家

数字人打造只是一个开始,联通希望让这些数字人真正成为社交符号,这项技术将被用于社交、通信和娱乐众多生活场景。其中一个重点应用便是“数字人视频彩铃”。

当用户拥有自己的数字人形象后,可以将之应用在视频彩铃上,这样当其他朋友来电时,自己的数字形象便会显示在对方的手机屏幕中,潮流的服饰造型搭配极限地板舞、大气国风舞等动作,这样的社交方式让对方眼前一亮,“玩咖”人设一秒到位。用户还可以将数字人形象一键分享给微信好友,与对方的数字形象进行互动,完成虚拟社交。据悉,联通数字人小程序目前已经上线数字人生成、分享、数字人DIY、数字人视频彩铃、数字人视频名片等功能。

元宇宙初阶探索,联通数字人将拓展更多玩法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联通还会将用户们的专属数字人形象代入经典小游戏、客服助理、新闻播报、直播带货等场景,驱动数字人完成更多极限任务,助力用户冲浪元宇宙。

联通的数字人技术将计划应用于更多跨界领域,为各行各业带来数字社交层面的技术赋能,用元宇宙技术的探索,助力打通各行业物理边界,带来全新的商业可能。

未来,中国联通将继续开发全新技术,深度参与虚拟数字人产业构建,持续深化品牌业务数字化,为用户带来新体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