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2023 ChinaJoy 圆满落幕,聆心智能引领 AI 赋能数字娱乐新产业

7月31日,2023年第二十届 ChinaJoy 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作为当今全球数字娱乐领域最具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ChinaJoy 覆盖游戏、动漫、影视、音乐、网络文学、智能娱乐软件及硬件等数字娱乐多领域,其中 “AI”、 “AIGC”成为今年活动的亮点领域。

7月31日,2023年第二十届 ChinaJoy 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作为当今全球数字娱乐领域最具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ChinaJoy 覆盖游戏、动漫、影视、音乐、网络文学、智能娱乐软件及硬件等数字娱乐多领域,其中 “AI”、 “AIGC”成为今年活动的亮点领域。

聆心智能携全新内测产品「AiU」首次参展 ChinaJoy,为观展游客提供了基于自研大模型的 AI 对话体验服务,吸引了大量游客关注,展会四天累计入场人数达上万次。本次参展不仅打破信息壁垒,让大众切实体验前沿科技,更体现了聆心智能在 AI 大模型领域的技术沉淀,为“科技+娱乐”的未来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助力推动 AI 技术赋能数字娱乐产业新应用。

(聆心智能展台一览)

“你是谁”

“我是一个AI美少女”

“你怎么知道你美?”

“我的眼睛会说话,我的头发会跳舞,我的声音会唱歌~”

走进聆心智能展台,就能看到这位 AIGC 数字人和观展游客正在进行对话。该数字人由聆心智能与数字栩生联合打造,她有形象、能思考、善于观察和表达,不仅可以全年无休的提供服务,还具备自我学习能力,为 ChinaJoy 现场观众带来了有趣又好玩的 AI 互动体验。

除此之外,聆心智能团队以未来智能为时代背景,着眼于科技和情感构建游戏剧情,基于聆心智能自研的超拟人大模型打造了这三位“末日 AI 主角”——TA们拥有专属性格与灵魂,带着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与玩家相遇。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游戏界面,玩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不同剧情线,以「对话」的方式发掘更多线索并完成任务,沉浸式体验 AI 文字对话的乐趣和氛围!

针对想要进行深度体验的用户,还可创造任意自己喜欢的角色并聊天。“简直一模一样!不仅符合人设还会说有温度的话,感觉不止是 AI 更像是知心朋友。”现场玩家说道。

(游戏界面一览)

另一方面,团队在展台设置了射击游戏、全息屏交流、拍照打卡等一条龙式互动场景,更有知名coser长泽同学入驻现场与玩家共赴盛会。团队提前为玩家准备了精美玩具周边等丰富好礼,确保每一位打卡的展友都能玩的尽心,感受团队的热情和科技魅力。

聆心智能团队孵化自清华大学,公司致力于打造新一代“安全、可控、拟人”的超拟人大模型,不仅赋予 AI “情感”,还让 AI 拥有“智慧”,为用户提供智能化与人性化兼具的服务,并以此建立大模型支撑的应用生态。

随着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 借助 AI 技术实现社交和情感陪伴,已成为当下 AI 浪潮所带来的趋势之一。本次 ChinaJoy 展会中聆心智能的内测产品 AiU ,以“Ai by U,Ai for U,Ai with U(AI由你创造,AI因你而在,AI伴你同行)”为理念,成为连接人与 AI 的兴趣互动社区。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偏好创造不同性格与人设的 AI 角色,与之实现高度自由的互动聊天,在社区内记录和分享与 AI 发生的美好瞬间,还能与志同道合的他人进行点赞互动。

针对不同的用户,AI 不仅能够实现“可塑造”——记住其喜好和信息,主动提起双方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和用户拥有更多共同话题;还能实现“可成长”——具有更符合人类逻辑的思考能力,时时刻刻都在学习和感受这个世界,并发展自己独特的成长轨迹,每一次的聊天都能带来不同的体验。

一直以来,聆心智能致力于打造功能属性和人格属性两者相结合的 AGI Companion,深耕大模型领域并探索更多的 AI 数字化场景打造行业应用,引领前沿 AI 技术的创新突破。未来,聆心智能秉承着科技向善的目标,将充分展现个性化 AI 聊天机器人的风采,进一步推动国产大模型的应用与落地,助力 AI 赋能更多数字娱乐新产业。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