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海蓝”有了新身份!山东广电数字主持人首次成功跨界,担任聊城高新区政务服务大使

山东广播电视台数字主持人“海蓝”自问世以来,就受到了许多观众朋友的喜爱。8月8日,“海蓝”实现了她的首次跨界,成为聊城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的政务服务大使,同时也成为全省首个具备数字智能办事交互能力的政务数字人。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8日讯 山东广播电视台数字主持人“海蓝”自问世以来,就受到了许多观众朋友的喜爱。8月8日,“海蓝”实现了她的首次跨界,成为聊城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的政务服务大使,同时也成为全省首个具备数字智能办事交互能力的政务数字人。

“海蓝、海蓝,有限责任公司变更经营范围需要什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变更经营范围需要以下材料:一、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因业务拓展需要,山东聊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聊城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这项业务的办理有哪些注意事项?企业工作人员向“海蓝”简单问询后,“海蓝”几乎瞬间就给出了详细答案。“很新颖,也确实挺方便的!”企业品控部经理魏汝光赞叹道。

聊城高新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地,对政务服务工作有着更高的要求。“引入这台设备之后,对我们大厅的人工导服进行了赋能,能够满足在人力有限的情况下,更方便快捷地获取企业群众办事诉求的相关材料。”聊城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副部长赵慧芳告诉记者,“海蓝”的到来,使聊城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开启“政务服务+数字人”新模式,后续他们还将进一步完善“海蓝”的功能,让她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海蓝”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元宇宙创新实验室今年1月份创新推出的全国首个女性数字主持人,目前在新闻播报和数字客服等领域已广泛应用,是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转型和数字化发展的典型代表。让“海蓝”担任政务服务大使,也是山东广电数字人实现商业化落地的初步探索。

“我们元宇宙实验室目前正在探索更多的服务场景,除了政务服务大厅,还有医院、景区等等,将来都有希望实现由数字人来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互动服务。与此同时,‘海蓝’本身也在不断地进行升级,比如,她将来会学会手语,让残疾人群体在出门办事的时候也能办得更顺畅!”山东一千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智勇介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