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NFT数字泡沫已经破裂

2021年,新冠疫情过后,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出现了繁荣。NFT是一种数字资产,它可以是一件艺术品、一栋虚拟城市中的豪宅,也可以是写在推特上的第一条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3日报道,2021年,新冠疫情过后,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出现了繁荣。NFT是一种数字资产,它可以是一件艺术品、一栋虚拟城市中的豪宅,也可以是写在推特上的第一条消息。买家纷纷涌入数字市场以购入这些数据单元,它们是唯一的且无法复制,因此不可能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买家们当时认同的是,NFT是未来,它的价值会上涨,但这个数字泡沫已经破裂。

根据希思科公司最新发布的艺术品在线交易报告,由于交易量最大的数字资产加密货币(尤其是比特币)的崩溃,NFT市场交易量在过去两年下跌了90%。

这份报告强调,33%购买了NFT的人现在不知道如何处理它们。在清楚如何处理所持代币的人中,36%的人表示其目标是将它们出售,6%的人表示将捐赠给慈善事业。还有43%的人打算保留供个人欣赏,其中大部分人希望将其展示在元宇宙中,小部分人希望在现实中展示。就购买代币的信心而言,37%的人表示会在市场有监管的情况下购买。

对NFT的兴趣也有所下降,39%的艺术品买家现在将这门生意视为投机泡沫,而半数买家认为NFT没有艺术价值。

传统艺术仍然受到较大的关注,因为59%的艺术品买家更喜欢实体艺术品,而不考虑购买NFT。

同样,根据希思科公司的报告,对NFT的信心也出现下滑,因为目前在进行过NFT市场买入的人中,有66%仍然信任它们,低于2022年的82%。

币虎网站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知名度较高的那些NFT(被认为是数字艺术的杰作)遭遇了大幅贬值。收录了这些NFT的价值从历史最高点到7月19日为止下跌情况的这份报告显示,它们以美元计算的价值下跌了87.3%。Moonbirds成为价值下跌最大的虚拟艺术收藏品,跌幅达97.3%。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下城金融区一家小店里出售NFT的广告(路透社)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