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谦寻发布AI数字人业务和一站式AI智能直播综合服务平台

8月8日,“再定义·直播的生命力-2023 AI创新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作为此次发布会的主办方,谦寻(杭州)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谦寻”)旗下子公司谦语智能和羚客分别发布了最新的人工智能应用成果——AI数字人直播业务和一站式AI智能直播综合服务平台。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罗茂林)8月8日,“再定义·直播的生命力-2023 AI创新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作为此次发布会的主办方,谦寻(杭州)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谦寻”)旗下子公司谦语智能和羚客分别发布了最新的人工智能应用成果——AI数字人直播业务和一站式AI智能直播综合服务平台。

同时,谦语智能还与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等单位联合启动了多项AI数字人相关的公益项目,通过智能化直播电商持续赋能老字号崛起,助力乡村振兴。

“行业发展早期,‘出圈’是品牌方对于谦寻‘直播带货’的核心诉求。这一时期,谦寻依托超级主播及其背后的强大选品能力,帮助许多优质产品打开市场,不少国货品牌在谦寻直播间一战成名。”谦寻董事长董海锋介绍。

直播电商虽然是大众眼中的风口行业,但前些年,业务内部流程多依赖人工处理,运转效率落后。为了帮助商家提升效率,2020年,谦寻启动数字化战略,打造出行业首个一站式AI智能直播综合服务SaaS平台——羚客系统,为中小企业提供直播电商全链路解决方案。

近两年,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新技术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直播电商中,虚拟主播、数字人主播逐渐被大众接受。谦寻很快意识到,公司可以通过AI数字人技术为品牌商和中小商家提供数字化服务。

董海锋特别指出,AI数字人升级品牌店播时代已经来临。AI数字人具有专业过硬、情绪稳定、永不疲劳的特点,可以为企业沉淀可复制、可管理、可迭代的数字资产。该技术的发展,还将带来一场普惠的“技术平权”革命,高质量的店播服务将不再是大品牌的专属,技术革新能帮助企业和品牌降低成本,还能给实体经济插上数字翅膀。

在持续进行技术创新、业务升级的同时,谦寻还积极推动科技向善。发布会上,谦语智能与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启动AI数字人技术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此外,谦寻副总裁杨兰代表企业与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签订了数字人合作项目,探索以AI数字人赋能老字号崛起。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