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被罚13.41亿元的薇娅公司“复活”,发布“AI数字人直播业务”

2021 年 12 月的薇娅一案相信 IT 之家的小伙伴们还有一定印象,其因逃税漏税,随后全网账号被封、并被处罚款共计 13.41 亿元。而在今年 6 月。工商信息显示,薇娅电商公司 " 杭州谦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 申请拟注销。

IT 之家 8 月 9 日消息,2021 年 12 月的薇娅一案相信 IT 之家的小伙伴们还有一定印象,其因逃税漏税,随后全网账号被封、并被处罚款共计 13.41 亿元。而在今年 6 月。工商信息显示,薇娅电商公司 " 杭州谦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 申请拟注销。

图源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不过 " 杭州谦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 目前又换了一种形式 " 复活 " 了,在昨日于杭州举行的 " 再定义・直播的生命力 -2023 AI 创新发布会 " 上," 杭州谦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 旗下子公司谦语智能和羚客分别发布了 "AI 数字人直播业务 " 和 " 一站式 AI 智能直播综合平台 "。

谦语智能 CEO 陶亚表示," 传统的品牌直播间每月投入 15-25 万元,而有了 AI 数字人直播的加持,品牌方每个月只需投入数千元,且数据甚至优于真人直播。谦寻控股董事长董海锋指出,AI 数字人具有专业过硬、情绪稳定、永不疲劳的特点,可以为企业沉淀可复制、可管理、可迭代的数字资产 "。

显然薇娅 " 创业梦 " 还未完全熄灭,借助国内直播市场的风口,似乎 " 杭州谦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 在其中分得了一杯羹,但他们究竟还能够走多远,还有待时间见证。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