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百名科学家讲党课》——大视野云课堂2023年第七期:马红兵详解元宇宙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大视野云课堂是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联合全国学会共同打造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邀请院士、专家讲述学科研究进展,展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分享科研经历感悟,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彰显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价值追求,为全国学会党组织、广大学会会员提供优质学习教育资源。

科协之声

编者按:大视野云课堂是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联合全国学会共同打造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邀请院士、专家讲述学科研究进展,展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分享科研经历感悟,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彰显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价值追求,为全国学会党组织、广大学会会员提供优质学习教育资源。今天邀请到中国联通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工信部信息通信科技委常务委员马红兵,他分享的题目是《布局元宇宙 布局新未来》。

本期,马红兵委员以与AI大模型聊天的崭新形式切入主题,从元宇宙的起源出发,结合产业各方对元宇宙的看法与理解,生动展现了元宇宙的发展脉络与未来。他从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和鲜活的实际案例出发,以产业资深专家的视角详细剖析了元宇宙的概念与特征、元宇宙在消费端和产业侧的价值和应用、元宇宙的关键技术和产业基础,尤其需要5G、云计算、数字孪生、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数据安全等为代表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的支持,结合全球元宇宙发展路线与趋势,分析了元宇宙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针对我国元宇宙发展策略,马红兵委员强调要从需求侧和供给侧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规律出发,坚持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准确把握技术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特点,紧紧把握自主可控、安全可靠两大原则,大力实施基建先行、能力并行、生态共建三大举措,助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元宇宙产业,为加快实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坚实技术和产业支撑。

原标题:《《百名科学家讲党课》——大视野云课堂2023年第七期:马红兵详解元宇宙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