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财报公布后股价暴跌超20% 元宇宙第一股Roblox瞄向生成式AI

元宇宙第一股Roblox公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

财联社8月10日讯(记者 徐赐豪)元宇宙第一股Roblox公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Roblox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至6.81亿美元,但不及分析师预期的7.78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2.8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76亿美元。

财报显示,Roblox日均活跃用户数6550万,较上年同期增长25%,第二季度,用户在Roblox上花费的时间超过140亿小时,同比增长24%。但是每个日活用户的平均预订收入为11.92 美元,同比下降3%。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平台历来深受年幼儿童的欢迎,但Roblox一直致力于扩大所有年龄段的使用范围。

6月,Roblox宣布符合条件的创作者可以为17岁及以上的用户打造包含成熟内容的体验,例如某些形式的暴力、浪漫主题和适度粗俗的幽默。

该公司在周三致股东的一封信中表示,所有年龄段和地区的每日活跃用户都在增长。

Roblox首席执行官David Baszucki在季度电话会议上同样表示,在世界各地,17岁至24岁的用户以及我们25岁及以上的用户,每小时的预订量始终高于其他年龄段的用户。

Roblox第二季度预订量为7.81亿美元,去年同期的预订量为 6.399 亿美元,同比增长22%。 预订量即该公司通过销售名为Robux的虚拟货币获得收入,玩家用这种货币来打扮自己的化身并购买其他高级游戏功能。

Roblox在财报中表示,公司仍在努力扩大用户群体和增加收入来源,但在预见的未来预计将继续亏损。净亏损较上年同期增加的原因是“支持业务增长所需的费用水平较高”,如企业管理费用、开发商交换费、基础设施和人事成本。

由于增长不及预期,财报发布后Roblox股价在当日交易中大跌超过20%,截止美东时间8月9日收盘以大跌21.94%报收29.46美元。

值得注意的,Roblox正在开发生成式AI工具,以帮助在Roblox上构建体验的开发人员更轻松地创建游戏和资产。

Roblox团队日前宣称正式推出生成式AI工具Code Assist(代码辅助)和 Material Generator(材质生成器)。Roblox的关键方面之一是它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开发平台,即使是初学者也可以上手,而生成式AI工具可以使游戏开发的某些领域对创作者来说更加容易上手。

对此,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Roblox首席执行官David Baszucki表示,公司优先考虑性能和人机交互,以便用户可以在不同平台上找到熟悉的体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