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

大型多媒体儿童音乐剧《冒险小王子》倾情上演 元宇宙戏剧开启中国科幻童话新纪元

8月9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儿童剧《冒险小王子》亮相“雅韵三湘•艺润四水”高雅艺术下基层暨2023“湘西大舞台”精品剧场,连续两场演出,深受湘西观众喜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赵金刚 徐馨雯 李瑞杰)8月9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儿童剧《冒险小王子》亮相“雅韵三湘•艺润四水”高雅艺术下基层暨2023“湘西大舞台”精品剧场,连续两场演出,深受湘西观众喜爱。

演出现场

《冒险小王子》改编自湘籍童话作家周艺文同名儿童小说读物,由湖南省话剧院创排,周艺文本人担任艺术总监,省话剧院青年编导蒋亚男执导。该剧是首部运用3D全息投影技术打造的剧场沉浸式体验儿童剧,它汲取了同名小说读物的精髓,将戏剧与儿童读物结合,采用立体式的表演空间,将裸眼3D、纱幕投影、全息成像等多媒体技术与舞台真人表演相结合,打破次元壁,实现了虚拟与现实交融互动,让观众深度沉浸在元宇宙戏剧的享受中。

3D全息投影舞台

剧中创作了一个人类所在世界之外的另外一个世界——纳尤古,主人公包小龙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和别人不太一样”的奇怪小孩,不被认可和喜欢。但是在精灵世界纳尤古里,他却是被大家所喜爱的拥有强大魔法的“那个人”。包小龙和同伴们战胜重重困难,打败邪恶力量,解救自己的守护精灵,并找到真正的守护魔法——发自内心的笑脸。

整个演出过程中,演员表演张弛有度,台下掌声接连不断。演员们还积极邀请孩子们参与节目表演,巧妙利用剧情引导他们回想自己“最开心的事情”。舞台上,孩子们也勇敢地展示最快乐、最自信的自己,玩得不亦乐乎。

孩子们与演员互动

“我觉得很开心,只要保持快乐就一定可以打败一切烦恼。”刚欣赏完节目的小朋友王姝涵笑着说。王姝涵的母亲胡玉梅女士感慨道,“节目很魔幻、很有教育意义,告诉孩子们只要快乐起来就能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希望以后还能欣赏到更多更棒的作品。”

现场观众

作者周艺文表示,虚拟与现实的完美融合,元宇宙魔幻戏剧的震撼力,绚烂壮阔的舞台效果,呼之欲出的多元感官体验,作为“文化+科技+时尚”融合的国内首部元宇宙戏剧,该剧将开启中国科幻童话戏剧的新纪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