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暴跌22%后,“木头姐”抄底“元宇宙第一股”……

“元宇宙第一股”Roblox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周三美股收盘暴跌22%,“木头姐”Cathie Wood立马斥资2550万美元狂买86.5万股。

元宇宙第一股”Roblox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周三美股收盘暴跌22%,“木头姐”Cathie Wood立马斥资2550万美元狂买86.5万股。

当地时间周四,Roblox股价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涨3.9%。

图片

亏损同比扩大

Roblox 8月9日公布二季度业绩,虽然营收同比增长15%至6.81亿美元,但不及分析师预期的7.78亿美元;亏损同比扩大,续亏5.51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3.37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2.8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76亿美元。

图片

图源:Roblox Q2财报

Roblox净预订量与调整后盈利也不及预期。Q2该公司的净预订量为7.8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是7.85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为3800万美元,分析师预期为4600万美元。

对于业绩不理想的原因,Roblox在报告中解释是因为公司支持2024年及日后的增长,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如企业管理费用、开发商交换费、基础设施和人事成本等,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继续因为加大投入而亏损。

业绩公布后,Roblox周三股价大跌21.94%,报29.46美元。该股近一个月收盘均价为40.1美元。

图片

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业绩不及预期,但二季度财报显示Roblox用户数和参与度强劲增长,日均活跃用户数6550万,较上年同期增长25%;用户在Roblox上花费的时间超过140亿小时,同比增长24%。

Wedbush分析师此前就曾发表研报表示,Roblox积极的预订势头可能会延续到第二季度业绩,尤其是在年轻用户进入假期之际。

不过该行仍然给了Roblox“中性”评级,目标价37美元,理由是在对未来预订量增长的高预期下,公司利润提升的路径不太透明。

Roblox首席财务官Michael Guthrie表示:“这是我们连续第二个季度预订量同比增长20%左右。本季度我们还制定了计划,相信这些计划将使公司能够从下个季度开始对基础设施和信任与安全支出产生运营杠杆,并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对薪酬支出产生影响。”

图片

“木头姐”再谈AI革命带来的投资机会

Roblox股价暴跌后,“木头姐”Cathie Wood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通过旗下ARKK、ARKW和ARKF三只基金大举买入该公司865287股,按照收盘价计算共花费了2550万美元。

这并不是木头姐第一次对Roblox这样操作,去年该公司公布Q4业绩的时候就因不及市场预期股价立马暴跌26%,随即木头姐买入了45.5万股,斥资约2517.2万美元。

作为世界最大的多人在线创作游戏,Roblox在“元宇宙”概念被市场炒热后,就一直处于投资的风口浪尖上,今年以来股价已上涨32.56%。

资料显示,BTIG预测2024年的预订量将达到43亿美元,即使只有15%的预订量增长,也会带来6亿美元的年增长率,因此在远期市售率(EV/S)倍数跌至5倍时,Roblox会变得具有吸引力。

“木头姐”作为AI的忠实玩家,近期她在播客“in the know”的第44期中又重新提到了AI革命带来的投资机会。

其中,ARK Invest团队的一位主管认为:“2030年,人工智能可以将知识工作者的生产力提高四倍以上。这意味着专门针对AI的软件将通过提高生产力来创造超过100万亿美元的价值。”

那么在人工智能通过软件应用层创造大量价值的背景下,要如何选择所投资的公司呢?

木头姐及团队成员重申了以下几点,首先寻找为客户创造大量价值的应用程序,然后关注三个变量:专有数据、布局优势和公司领导层。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