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我感觉就是应用的一部分”,揭秘Apple Vision Pro开发者实验室

Michael Simmons的反应是世界各地开发商的普遍反馈,自8月初首次亮相以来,Apple Vision Pro实验室已在伦敦、慕尼黑、上海、新加坡、东京和库比蒂诺接待了像Simmons这般的开发者和设计师。

作为 Flexibits(「Fantastical」和「Cardhop」等成功应用开发商)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Simmons 花了十多年时间关注团队工作的每一个方面。今年夏天,他来到位于美国库比蒂诺的Apple Vision Pro实验室体验「Fantastical」时,感受到了出乎意料的感觉。

“这就像第一次看到奇幻电影一样,”他说,“我感觉就是应用的一部分。”

Michael Simmons的反应是世界各地开发商的普遍反馈,自8月初首次亮相以来,Apple Vision Pro实验室已在伦敦、慕尼黑、上海、新加坡、东京和库比蒂诺接待了像Simmons这般的开发者和设计师。在为期一天的实验室预约中,人们可以测试应用程序,以获得实践经验,并与苹果专家合作解答相关问题。如果开发者有正在开发中的VisionOS应用,或者想要在 Apple Vision Pro上测试现有的iPadOS或iOS应用,均可申请参加。

Simmons将Apple Vision Pro实验室描述为未来探索的“试验场”,也是推动软件超越当前界限的机会。“体验空间计算验证了我们一直在思考的设计——空间计算促进我们开始思考,不仅仅是从左到右或从上到下,而是超越边界。”

David Smith是一位多产的开发者。在首次访问位于伦敦的Apple Vision Pro开发者实验室之前不久,Smith准备了当天所需的所有物品:一台MacBook、Xcode项目以及他希望完成的任务清单。

所有的计划都得到了回报,在使用Apple Vision Pro期间,“我检查了清单上的所有内容,”Smith说,“戴上Vision Pro,我仿佛就在家中完成了所有开发。”

在VisionOS SDK发布后,Smith几乎同步开发空间计算应用「Widgetsmith」新版本。VisionOS模拟器为帮助开发者测试体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实验室也提供了独特的机会,让开发者可以在Apple Vision Pro公开发布之前进行一整天的实际操作。

在测试Pixite的视频制作和编辑器Spool时,Pixite首席体验官Ben Guerrette将探索交互作为首要任务。“我们编辑器的不同之处在于,你可以根据节奏点击视频,Spool在触摸屏上非常有用,因为仪器就在您面前,而使用Apple Vision Pro,你可以查看正在选择的UI,在我们的例子中,这意味着在点击UI的同时观看视频。”

该团队在实验室探索了不同的交互模式以解决这一核心挑战。“起初,我们不知道 Vision Pro是否适配于我们的应用,”Guerrette说,“但现在我们有了清晰的开发方向,这种学习经历非常有价值。”

Slack首席设计技术专家Chris Delbuck原本打算在Apple Vision Pro上测试该公司的iPadOS版本的应用。然而,当他体验Vision Pro后,“Vision Pro让我思考3D产品和视觉效果如何脱颖而出,如果没有这个设备,我就无法做到这一点。”

“借助Vision Pro我解决了许多问题,现在,我在模拟器中进行开发、编写高质量代码和设计良好用户体验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Simmons表示,Apple Vision Pro开发者实验室不仅是一个游乐场,更促使开发团队加速对空间体验的真正思考,“借助Apple Vision Pro和空间计算,我真正了解了如何开始为无限的画布进行构建,这将帮助我们开发出更好的应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