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湖北省教育元宇宙产业大会在武汉召开

元宇宙,即虚拟与现实的融合,是一个全新的网络化虚拟世界。通过模拟真实场景、提供沉浸式体验,元宇宙技术能够让学生和受训者身临其境感受知识的魅力,增强受训的效果。

8月26日,湖北省教育元宇宙产业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元宇宙产教融合领域专家学者、科技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元宇宙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元宇宙,即虚拟与现实的融合,是一个全新的网络化虚拟世界。通过模拟真实场景、提供沉浸式体验,元宇宙技术能够让学生和受训者身临其境感受知识的魅力,增强受训的效果。

屏幕上,汽车内部结构被放大展示出来,学生戴着VR头盔,根据虚拟影像的指引,手在空中摸索,便能拧动相关部件,排除故障隐患。熊熊的大火、滚滚的浓烟、倒塌的房屋,VR元宇宙技术真实还原的火灾场景,让员工身临其境地体验火灾发生现场,对各种情况进行消防应急模拟演练……

会上,发布了“教育元宇宙典型场景”,从虚拟课堂到沉浸式博物馆,从在线培训到虚拟旅游,展示了元宇宙技术在教育、旅游、工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前景。

以往的培训是“师傅带徒弟”,阶段性组织实际场地模拟演练,而借助VR元宇宙技术,搭建一套解决方案后,操作人员可以沉浸式体验学习,不限次数与场地,反复练习。“仿真虽不能完全代替实践,但确确实实为教学革命带来很大的推动力。”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红波说。

会上,“易职练”仿真训练资源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易职练”平台主要服务于包括模拟仿真训练资源生产企业、职业教育学校老师、高校老师和企业职业教育相关的人员,专注于解决供需双方需求。

在教育元宇宙产业论坛环节,多位专家学者就元宇宙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分享交流。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VRVT)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郝永胜,就“虚拟现实技术和元宇宙生态空间构造”作了主题报告。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