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苹果宣布 iPhone 15 Pro 推出新功能——空间视频拍摄

据苹果介绍,iPhone 15 Pro 的摄像系统突破了智能手机拍摄能力的极限,可以记录下珍贵的回忆,用 Apple Vision Pro 观赏起来是如此震撼,创造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

北京时间 9 月 13 日凌晨一点,苹果“好奇心上头”秋季新品发布会如约而至。在发布会的最后阶段,Apple Vision Pro 的字样再次出现,与 iPhone 15 Pro 形成了从内容生产,到内容展示的链路。

苹果宣布将在最新发布的 iPhone 15 Pro 系列手机上推出一项新功能——空间视频拍摄,该功能将与其在 6 月份宣布的 Apple Vision Pro 相结合,为用户带来空间视频体验。iPhone 15 Pro 将是首款可以录制空间视频并在 Vision Pro 中浏览的智能手机。

据苹果介绍,iPhone 15 Pro 的摄像系统突破了智能手机拍摄能力的极限,可以记录下珍贵的回忆,用 Apple Vision Pro 观赏起来是如此震撼,创造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苹果表示,这些空间视频将“让你在 Vision Pro 上以一种新的方式重温你的记忆”。

苹果还表示用户还可以与 Apple Vision Pro 的其他用户分享这些空间视频,空间视频功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放。值得注意的是,Apple Vision Pro 需要等到 2024 年才会正式发售。

不过在发布会上,苹果并没有深入探究这项技术的细节,仅仅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该功能的实现方式——通过将 iPhone 15 Pro 系列手机的主摄像头与超广角摄像头相结合,实现了空间视频的拍摄。而更低端的 iPhone 15 以及 iPhone 15 Plus 则不支持该项功能。

考虑到 iPhone 15 Pro 的摄像头靠得太近,两个视角之间没有足够的距离来进行直接的立体捕获,系统似乎有必要进行某种深度投影或场景重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