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射击解谜游戏《传送门2》已完全支持 VR 模式

该 VR mod 支持单人游戏模式、传送枪和有形物体的运动控制。默认情况下,启用 3DoF(旋转运动),而 6DoF(平移运动)必须在 VR 文件夹内的配置文件(config.txt,6DOF=true)中启用。

得益于一个非官方的 VR MOD,射击解谜游戏《传送门2》现在已经完全支持 VR 模式,包括运动控制。

一位名叫 Gistix 的开发者发布了《传送门2》VR mod 0.1.1 版本,修复了许多问题。

该 VR mod 支持单人游戏模式、传送枪和有形物体的运动控制。默认情况下,启用 3DoF(旋转运动),而 6DoF(平移运动)必须在 VR 文件夹内的配置文件(config.txt,6DOF=true)中启用。

与《半条命2》VR mod 不同,《传送门2》VR mod 尚未获得 Valve 批准,因此不允许作为游戏的官方 VR MOD 出现在 Steam 上。

该项目于 5 月开始,基于《Left 4 Dead 2 VR》MOD 而开发。根据 Github 的描述,该 VR mod 仍然有一些问题:游戏内的菜单无法正常打开,6DoF 和房间规模 VR 实现需要重建。

值得注意的是,游戏中各传送门可能会导致 VR 晕动症。

原作粉丝肯定会想知道初代《传送门》是否有类似的 VR mod。答案是:没有。在推特上,据说《传送门》VR mod 基本上已经完成,但基于 Portal SDK,而 Valve 尚未授予该 SDK。

“一元初分,宇宙万仪”。9月16日,第三届湾区元宇宙大会暨AIGC、RWA发展高峰论坛在香港圆满落幕。全球权威机构、顶级专家学者、杰出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全面总结分析元宇宙现状,综合研判元宇宙未来发展趋势。大会由香港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主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香港国际投资总会、国际数据协会、联合国数字安全联盟元宇宙委员会、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Xpansion Chain、中国无聊猴、亚洲电视等联合主办。

热链文化传媒,Dario传媒、VS·work元宇宙引擎、元透社、量子学派、WMA世界、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腾讯云、香港区块链协会、亚洲区块链学会、亚太区块链联会、香港数据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EPO国际数据交易(香港)服务中心以及众多头部企业、媒体平台行业知名人士百余位特邀嘉宾出席大会活动。

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学术机构嘉宾出席。其中包括港府代表、Lamina1总裁Rebecca Barkin、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潘毅、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挥、香港国际投资总会执行理事长叶文莉、国际数据协会主席王春晖、亚视董事长刘敏斌、六鹰资本合伙人邢军、罗丁汉、 亚洲区块链学会主席蔡志川、亚太区块链联会主席潘君宇、香港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主席郑定向、香港上市联盟粤港澳大湾区主席周伟雄、Meta Space董事长洪梅、英国区块链协会名誉主席Althaf Husain、深圳竹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宁、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执行董事付饶、香港真实价值集团董事长李立中、深香港OSL数字资产交易所董事施嘉和、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秘书长张蕾等。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探讨、分享对话等方式,共同研讨数字经济发展形势、元宇宙应用、数据监管等议题,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香港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主席郑定向致欢迎辞。他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的目光转向了更远的未来。移民外星球,进入元宇宙,这些离我们不再遥远。元宇宙时间和空间的穿梭逆转,给了我们无限的想象和憧憬。相比较于移民外星球,进入元宇宙越来越被我们所接受。

图片

香港元宇宙界代表、粤港澳大湾区文创科技联盟主席李嘉俊为大会致辞。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国际信息港,香港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在积极推动香港元宇宙生态的建立和元宇宙产业的发展。

图片

《雪崩》作者、元宇宙之父Neal Stephenson进行视频致辞,他在科技和未来方面的宝贵观点必将成为活动的亮点。

图片

联合国数字安全联盟理事长李雨航先生,以视频连线方式为大会致辞。李雨航指出,“元宇宙的全部潜力只有在每个地方的每个人都能够访问它的时候才能够实现。”“元宇宙得到了联合国的大力提倡, 在SDG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技术更加成熟并与AI更加紧密结合之后, 我相信元宇宙会迎来下一个爆发期。”

图片

英国区块链协会名誉主席(Xpansion Chain CMO)Althaf Husain先生对区块链技术和元宇宙的融合有着深刻的见解。在他的演讲中,他分享了关于国家战略驱动元宇宙产业创新的深刻见解,不仅点明了元宇宙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还为我们描绘了一个充满创新和希望的未来。

图片

国际数据协会(IDA)主席、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春晖先生作“企业数据资源的价值创造”大会主题演讲。

图片

深圳竹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宁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数字身份在元宇宙的应用:趋势洞察。董宁介绍到:元宇宙的定义用一句简单的话来理解就是:人以数字身份参与的数字世界或虚拟现实空间。用户可以在虚拟现实空间中与其他用户进行交互,元宇宙也并不是“一个”的概念,而是由众多不同领域或不同类型的元宇宙组成。工业元宇宙的大力推动将助力于更多行业的技术迭代开发,打造更强大的社会和消费元宇宙。

图片

竹云董事长董宁

分享原文

各位嘉宾:

下午好!今天很荣幸受邀参加在香港的这个行业盛会,论坛主题是近年来行业一直关注的热点,任何一项技术或创新的探索在业界都会产生不同的观点,现今理所当然的众多现代科技产品是源于科幻小说作家曾经的梦想。

蓝牙耳机 ——这是 Ray Bradbury(雷·布拉德伯里 ) 1953 年的科幻小说《华氏 451 度》的设想就是将耳机塞进耳朵里,能够产生声音、音乐和谈话的“电子海洋” 涌入人们日常的生活中。62年后,2015年安桥W800BT第一款蓝牙耳机诞生。

图片

手机:电视节目“Star Trek”(星际迷航)于 1966 年推出了仿真翻盖手机通讯器。25年后1991 年,NEC 推出了第一款翻盖手机 TZ-804

智能手表:出自漫画《迪克·特雷西》,1946 年,创作者切斯特·古尔德为他的警探提供了一款可以通话的腕式手表,由此窥见到未来。53年后1999年,三星SPH-WP10出现。

图片图片

从这些科幻小说的思想到成为现实,这是由无数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和科研机构多年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刚才列出的是一些已成为现实的科技产品,现在我们再看两款至今人们仍在努力研发中的产品。

第一个是埃隆·马斯克创办的 Neuralink,研究对象为脑机接口技术,就是将极小的芯片植入大脑,激活大脑。马斯克提到对这个想法的灵感是源于《THE CULTURE》这部科幻小说。元宇宙概念也在我们耳熟能详的电影《The Matrix》(《黑客帝国》)中得以展现,被视为人类继原始社会、农耕文明和工业文明之后,在数字文明时代中的全新构想。

图片

第二个我们要看的是《Snow Crash》,这也是今天我们相聚在此要讨论的话题。“元宇宙“,是作者 Neal Stephenson 1992 年这部科幻小说中创造的,其中讲到人类作为可编程的化身,在三维数字虚拟空间中交互。

图片

这就是Meta公司的元宇宙,众所周知Meta就是Facebook为了大力发展元宇宙而特此改名的公司。这个元宇宙的UI看起来还没有想象中的完美,但就像电脑、手机和软件一样,元宇宙也将不断迭代更新。业界如苹果、Meta、谷歌、亚马逊、微软、腾讯、阿里、华为等大型企业累计已投入共计上千亿美金研发在元宇宙及元宇宙的相关技术上。此外,像德国西门子还有中国的国家电网、中化集团、海尔卡奥斯等大型企业在工业元宇宙、商业元宇宙以及医疗领域等中的元宇宙在不断进步并取得显著成绩。

图片

这里要引出的第一个观点是:多数公众在听到元宇宙这个词时都会想到去中心化、消费者、社交或数字资产。实际上,元宇宙的定义用一句简单的话来理解就是:人以数字身份参与的数字世界或虚拟现实空间。用户可以在虚拟现实空间中与其他用户进行交互,元宇宙也并不是“一个”的概念,而是由众多不同领域或不同类型的元宇宙组成。工业元宇宙的大力推动将助力于更多行业的技术迭代开发,打造更强大的社会和消费元宇宙。元宇宙被认为是可视化的新一代互联网,它综合了扩展现实(XR)、数字孪生、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数字身份等最新数字技术,将为用户提供具有高度沉浸感的使用体验,并且还可保护用户资产和隐私,通过Web3.0相关技术,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交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打造了一个具有想象力、超现实、高度自由且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生态系统。

国家产业政策赋能元宇宙发展

2023年6月,上海发布《上海市“元宇宙”关键技术攻关行动方案(2023—2025年)》,成为上海市发力“元宇宙”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其中提到:面向“元宇宙”去中心化/多中心化的组织规则,基于异构多链融合技术路线,重点布局Web3网络操作系统、区块链数字身份、分布式可信存储、可信计算芯片等支撑技术和数字监管技术研发,构建“元宇宙”数字身份与现实世界身份绑定的数字身份体系。

2023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其中提到:加快推动工业数据要素资产化,推进建设工业元宇宙数字身份管理平台,构建全链路可信识别服务体系,为工业元宇宙赋能。

工业元宇宙的一个重要加速器是云服务,云服务可帮助构建数字孪生。当前,不同行业的企业正在创建不同领域的元宇宙,但所有这些元宇宙大多数都是孤立的。未来趋势,这些企业将开放创建的元宇宙,并允许第三方在其框架和标准内进行构建, 形成不同领域的元宇宙生态,实现资源共享。

另外,在这里我再提两家很有特点的元宇宙,例如以开源技术框架为主的 Roblox 和重点以区块链、比特币应用场景下的Decentraland。Roblox公司CEO-David Baszucki提出“元宇宙”的八大基本特征,其中数字身份名列首位,主要功能是将现实世界中的人和物映射到元宇宙的数字空间,并可随时随地安全访问。用户在元宇宙中的数字身份,应同时拥有形象化的数字分身和身份标识。

我不是下一代芯片、虚拟现实软、硬件和生物技术与神经学方面的专家,我熟悉的是推动元宇宙健康、安全发展的一项非常重要且当前热议的所需技术,也是今天演讲嘉宾提到最多的关键技术之一:IAM数字身份管理和访问控制。过去的10年,众多行业蓬勃发展,例如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大数据分析、SaaS 和 IaaS 、云计算、GPS 应用、AI 等。身份管理和访问控制(IAM)它是基础中间件软件,它的核心价值一是,能够更加高效、安全地连接和应用所有这些新技术、新应用;二是,能够有效控制什么人或物、在什么时间、有权限访问哪些数字资产,并对所有的访问行为进行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控。三是,对内、外部用户访问信息系统的权限实现智能化地创建与权限的一键回收。在万物互联的数字化时代,无论从制造、金融、能源、航空、汽车等各行业企业、到政府到个人APP等都需要数字身份管理和访问控制。十年来,Bamboocloud 竹云是一家专注于数字身份管理和访问控制领域的基础中间件软件以及提供云服务和云安全的科技企业。竹云在中国是这个领域的头部企业,率先将全球前沿的IAM技术方案和产品在中国国产化落地,我们构建了自主创新的软件产品,并与制造、能源、航空、金融以及政府等众多行业大型标杆客户展开深入合作。

IAM可以帮助用户控制谁可以访问他们的数据,并防止未经授权的数据访问和滥用,保障数据生命全周期安全可信,数字身份将成为元宇宙时代的智能通行证。隐私数据的生命周期涵盖数据的搜集、传输、存储、使用、共享、转让、披露和处置销毁等全流程环节,每一个环节都不应被未授权的第三方获取,做到数据安全、操作过程可信任。数字身份管理可以有助于减少虚假信息的传播和滥用行为,通过IAM技术确保用户的数字身份与其实际身份相对应,降低不实信息和恶意行为的风险,遵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和监管要求,成为元宇宙中实现数据资产可信化交互和交易的关键基础。

元宇宙拥有完整的经济体系,并具有数字身份、数字货币和数字资产三项基本要素。在元宇宙时代,数字身份将发挥更为关键的作用,并将成为元宇宙的信任基础设施。

元宇宙数字空间作为一个全新的未知世界,等待着我们不断发现和开拓,就像500年前哥伦布开启大航海时代一样,我们将在这片星辰大海中创造新的历史。竹云作为中国数字身份管理和访问控制的领军企业,我们持续关注新技术和新趋势将对行业未来发展产生的影响,为用户提供便捷、可信赖的数字身份与安全保障服务,共同推动元宇宙的健康发展。

最后,我要说的是未来无论科幻作家梦想什么新技术,Bamboocloud竹云身份管理和访问控制技术都会完美支持!这是我今天的主题分享。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