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元宇宙领域的领先国家:沙特阿拉伯与阿联酋

"沙特王国一直在制定不同的战略",以便通过电子竞技和数字旅游等方式应用元宇宙技术——这表明,不久之后,沙特将采取更多措施,最大限度地发挥元宇宙收入在该国经济中的潜力。

元宇宙有望重塑技术范式,从根本上重塑行业,是当前最令人兴奋的前沿技术之一。近日,一份最新报告揭示了沙特阿拉伯蓬勃发展的元宇宙市场的一些进展。

"元宇宙 "概念是一个相互连接的数字领域,它将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融合在一起,一些专家认为这将是互联网的下一次迭代——其最终目标是创建一个所有用户共享的单一、身临其境的三维虚拟空间。

尽管这个高大上的概念正迅速获得主要市场的青睐,但不同地区和国家对它的接受程度和成熟度却不尽相同,美国(元宇宙概念的提出地)和中国则走在该领域发展的前列。

正如沙特阿拉伯最大咨询机构之一Strategic Gears概述的那样,在中东地区,沙特阿拉伯与阿联酋一样,是元宇宙领域的领先国家。

报告显示,去年元宇宙市场的价值已达11亿美元,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激增至76亿美元。服务提供商(包括战略家、实施咨询公司和 IT公司)的潜在市场约为 1.85亿美元,但考虑到元宇宙在该国经济发展中的参与规模和范围,这一数字可能比报告的更高。

在沙特阿拉伯,目前元宇宙活动已在零售、在线、旅游、教育和媒体等各行各业进行试点(有时甚至扩大规模),元宇宙解决方案的形式和形态非常多元。

迄今为止,涉及元宇宙的最大项目之一是NEOM——2017年宣布立项的沙漠城市。该项目投资超过10亿美元,用于打造一个身临其境的数字孪生城市,让人们在NEOM建成之前就能体验,从而帮助提前销售房产,同时还将数字体验与真实体验相结合,为加密货币和NFT交易创造市场,使其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在旅游领域,AlUla laet皇家委员会去年推出了Kuza之子Lihyan陵墓的沉浸式3D体验,让数字用户能够进入元宇宙领域。该场景是在Decentraland上创建的,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可以进行虚拟的、接近 "现实生活 "的游览。

将数字服务融入普通生活也会给医疗保健领域带来巨大好处。例如,研究人员指出,Seha Virtual是 "第一家虚拟医院",它能够为远程用户提供建议,并协调该国各地医院的供应和后勤支持,这是元宇宙技术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潜力。

同时,在教育领域,虚拟现实头显和软件可以使在线学习和电子学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方便——模拟身临其境的学习环境,提高远程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成绩。

Strategic Gears公司认为,这些使用案例以及正在出现的更多案例,为沙特阿拉伯的元宇宙部署带来了重大机遇。今年,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到15亿美元,预计连续几年都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即便如此,与该技术的全球潜力相比,这一增长速度仍相对缓慢——研究人员们认为,制定国家战略可能是沙特阿拉伯最大限度地应用元宇宙的关键。

Strategic Gear公司指出,"中国政府已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方面投入巨资,并为开发和实施元宇宙平台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

幸运的是,研究人员还发现,"沙特王国一直在制定不同的战略",以便通过电子竞技和数字旅游等方式应用元宇宙技术——这表明,不久之后,沙特将采取更多措施,最大限度地发挥元宇宙收入在该国经济中的潜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