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亚马逊正在向 Anthropic 投资40亿美元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Gartner 的数据,全球云服务市场预计将从去年的4910亿美元增长到今年的5973亿美元,同比增长21.7%,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生成式 AI 的蓬勃发展。

编辑丨吴洪涛

元宇宙这个概念,最初由尼尔-斯蒂芬森的《雪崩》、欧内斯特-克莱恩的《玩家一号》,以及和威廉-吉布森的《神经漫游者》等作品构建而来。

随着投资和开发的不断增加,元宇宙的概念也变得越来越庞大,如今在数字世界中,从教育到游戏,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游戏玩家使用虚拟现实(VR)游戏引擎在元宇宙中获得3D沉浸式体验。

当然,在一部分人热衷元宇宙的同时,也有另一部分人认为元宇宙存在风险,包括潜在的成瘾性。本文的一些相关数据,一定程度上能够揭示这个新兴的庞大数字领域。

最新的元宇宙统计数据

不可兑换代币(NFT)、增强现实(AR)、VR、虚拟社交和数字经济仍是元宇宙领域的显著趋势。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份报告,包括公司和个人投资者已向元宇宙投资超过20亿美元,这证明人们对这一虚拟领域的兴趣与日俱增。

同样,《福布斯》也将元宇宙列为2023年的十大关键趋势之一。下面的统计数字印证了这一点:

Meta Reality Labs已为元宇宙开发投入了100亿美元的巨资。全球金融巨头高盛认为元宇宙是一座潜在的金矿,估计其价值高达8万亿美元。许多行业专家也持相同观点,预测其估值将大幅增长。元宇宙中的营销正在增长。百威英博与ZedRun合作营销、构建和销售NFT马就证明了这一点。这些NFT马最初价值30美元,而现在的价格高达16.5万美元。仅在2023年1月,"元宇宙"一词就在全球范围内被搜索了约190万次。元宇宙社区倡导禁止自杀、虐待动物、仇恨言论和网络骚扰等主题。有趣的是,不到50%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应限制与毒品和酒精有关的内容。一项元宇宙用户调查强调了元宇宙的三大优势:应对实时挑战的快感(39%)、培养创造力和形象思维(37%)以及以数字方式环游世界(37%)。到2030年,全球元宇宙市场的价值将高达9365.7亿美元。31%的美国成年人不熟悉"元宇宙"一词。(资料来源:NortonLifelock)有68%的科技界人士认为,元宇宙将在未来50年内掀起巨大波澜。在所有与元宇宙相关的投资中,技术和信息技术领域占17%。据预测,零售业虚拟试衣市场规模将从2022年的40.3亿美元飙升至2028年的130亿美元。2022年,扩展现实领域的市值为928.8亿美元。预计到2028年将达到2520亿美元。Roblox继续蝉联元宇宙游戏的头把交椅,拥有5500万日活跃用户。60%的游戏玩家在元宇宙中从事游戏以外的活动,如虚拟社交和电子购物。50%以上的在线用户担心他们在元宇宙中的数据安全。在一项针对1000人的调查中,近一半的人认为潜在的成瘾是与元宇宙相关的最令人担忧的风险。

元宇宙技术统计

在技术方面,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领域在过去几年中得到了大量投资。据预测,在可预见的未来,虚拟现实头显和移动AR等领域将成为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市场。下面的统计数据说明了元宇宙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对该技术的偏好:

作为元宇宙的基石,VR/AR领域的投资预计将从2020年的120亿美元增至2024年的728亿美元。因此,游戏、零售、艺术、医疗保健和区块链等行业的领军企业都在制定战略,以在这一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到2028年,AR、VR和混合现实(MR)市场的总估值将达到2500亿美元。2023年,来自元宇宙AR和VR设备的收入预计约为11.7亿美元。从2023年到2030年,该行业的年增长率将达到15.36%。预测显示,2023年AR和VR头显的出货量将达到2322万台,2024年达到3276万台,到2025年可能达到4387万台。50%的美国成年人认为,更便宜的VR头显对于推动元宇宙应用至关重要。(资料来源:MorningConsult)2023年,AR和VR市场收入预计为311.2亿美元,到2027年将增至520.5亿美元。到2024年,全球VR头显安装量将可能超过3400万台。欧洲的VR/AR市场呈上升趋势,预计将从2021年的28亿美元飙升至2025年的209亿美元。据预测,到2026年,融合了AR、VR和MR的扩展现实(XR)整体市场估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全球移动AR用户将呈指数级增长,从2015年的2亿增至2024年的17亿。66%的受访者认为XR将彻底改变虚拟学习。53%的消费者愿意花300多美元购买入门级VR头显和配套控制器。到2025年,XR头显的全球销量将增长两倍。

元宇宙用户统计

人们使用元宇宙的方式各不相同。有些人用来玩游戏,有些人则利用其功能进行虚拟社交。下面的统计数据涵盖了人们喜欢使用元宇宙的各类原因。

元宇宙每月吸引超过4亿的活跃参与者,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青少年。Roblox、Fortnite和Minecraft等平台尤其受到12-13岁青少年的青睐。研究表明,涉足元宇宙的企业主要以大型企业、男性和Z世代为目标群体。男性(11.3%)略高于女性(8.6%),大型企业的吸引力是中小型企业的三倍。有关Roblox的数据显示,全球日活跃用户数量为5880万,与早先的峰值5220万相比有所增长。70%在16至44岁之间的的人了解AR技术,反映了网上购物的兴起。(资料来源:Threekit)虚拟艺术画廊的估值已达到24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进一步增长。鉴于对NFT和虚拟现实的兴趣激增,艺术家们越来越倾向于使用这种数字媒介。这让艺术爱好者在家中就能沉浸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省去了维护实体艺术品的麻烦。全球有多达4亿人经常接触元宇宙。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的消费者热衷于探索虚拟体验。Nord VPN和Propeller Insights指出,25%的美国成年人认为元宇宙是传统社交媒体平台的潜在替代者。39%的美国成年人认为,元宇宙可以促进他们在实体领域无法获得的体验。

元宇宙游戏和活动统计

阿丽亚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特拉维斯-斯科特(Travis Scott)和波斯特-马龙(Post Malone)等知名明星已成为元宇宙的中心人物,展示了该平台的娱乐潜力。2023年,从首尔到拉斯维加斯,元宇宙活动激增。

此外,2023年6月,由CULT主办的首届元宇宙美容周将虚拟和实体领域连接起来,聚焦伦敦和在线平台上的顶级美容品牌。Cult团队正在与全球美容品牌合作,将它们与数字设计师联系起来。下面的统计数字显示了人们在活动和游戏中对元宇宙的偏好:

《堡垒之夜》的"银河战士"活动吸引了1530万玩家,YouTube Gaming和Twitch等平台的观看人数达到340万。在观看人数最多的Metaverse演唱会排行榜上,Travis Scott以4580万观众、LilNasX以3700万观众、Ariana Grande以2700万观众、24K Goldn以1460万观众、21Pilots以1340万观众占据前五。59%元宇宙用户是男性,平均年龄为27岁。(资料来源:Newzoo)元宇宙音乐活动在千禧一代中的吸引力最大:32%的人表现出一定热情,29%的人非常热衷。Z世代的反应不一,32%的人略有兴趣,30%的人表示不感兴趣。婴儿潮一代的兴趣则明显减弱。据预测,元宇宙游戏行业将以38.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从2022年的368.1亿美元增至2027年的7102.1亿美元。据估计,60%的游戏爱好者已涉足元宇宙,从事传统游戏之外的虚拟活动。

元宇宙相关问题和风险

尽管元宇宙有多种好处和使用案例,但如果提到安全和隐私问题,元宇宙确实会引起人们的关注。许多人担心自己的心理健康及其成瘾性。还有人表达了他们对元宇宙中个人数据隐私的看法。以下统计数据强调了与元宇宙有关的常见问题和风险。

41%的用户认为使用元数据可能会导致心理健康问题,这种担忧正在上升。隐私仍是首要问题,41%的用户预计隐私会被泄露。77%的用户认为元宇宙可能会对现实世界的互动产生负面影响。46%的用户预计,在十年内,他们可能会倾向于主要生活在元宇宙中。34%的在线用户对元宇宙中的数据安全表示担忧。(资料来源:TelusInternational)18%的受访者表示担心可能会接触到元宇宙中的不当内容。26%的受访者预计网络犯罪将因元宇宙的发展而激增。54%的受访者倾向于设计一个有别于现实生活的元宇宙虚拟化身。

想象一下身临其境地观看一场足球比赛,或者通过沉浸式体验重温历史事件。这些不再只是幻想,而是正在形成的现实。

元宇宙正在迅速普及,上述统计数据表明,元宇宙将在2023年及以后实现巨大增长。游戏和电子商务将蓬勃发展,虚拟房地产和音乐活动也将大受欢迎。

元宇宙的下一阶段可能将由营销和广告驱动。许多品牌已经认识到其潜力,并正在为其虚拟形象奠定基础。

尽管元宇宙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但当它应用于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方式时,其可能性是无限的。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